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湘说露嘴 广州超女冠军内定"假小子"刘力扬?

2006年07月20日 13:40

    李湘(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振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舞美师也许做出了今年最准确的一次预测。几天前,他通过博客向世人宣布,今年将于8月11日产生的超女广州唱区冠军早已内定,人选是又一个李宇春式的假小子刘力扬。当时因为舞美师的公信力越来越低,许多人并没有当真。但随着主持人李湘在节目中泄露了她与刘力扬之间的“渊源”,超女唱区的最终赛果将有可能为舞美师彻底“翻案”。

  刘力扬由华娱卫视选送?

  超女比赛在介绍刘力扬时,只是说这是一位拥有国外留学经验、具有市场营销经验的选手,因为热爱音乐,最终走上了超女的舞台,因为她外型的特殊性,加上不错的唱功,顺理成章成为了广州唱区冠军的热门人选。

  但凭心而论,广州唱区的参赛选手唱功实力都十分了得,外界更是惊呼该唱区50强的超女实力超过了其他唱区的前20强。只是广州犯了今年唱区的“通病”:偶像不多,人气不旺。因此对于主办方来说,与其说是在广州选歌手,倒不如说是在挑偶像,这个时候,去年的“成功经验”———中性风起了决定性作用。风格近似李宇春和周笔畅的刘力扬成为重点开发对象。

  事实上,刘力扬还有着一个特殊的身份:华娱卫视的工作人员,甚至也主持节目。曾在华娱露过脸的主持人李湘,前不久在节目中主动提及了自己和刘力扬在华娱共事时的情形,被人认为是主动泄露了天机。而原湖南卫视的一位负责人转投华娱,现在是该台的高层,双方的亲缘关系不言自明。

  从三把琴到李宇春二代

  今年的超女因为种种原因,在地方唱区不够红火的大势已定,据传在主办方内部,也已决定要依靠全国总决选将超女炒热,因此不惜把整个比赛延至11月份。至于今年究竟要选什么样的超女,主办方内部也存在着不同的声音和意见。

  草根文化是今年超女的主基调,因此各赛区的前几强大部分都出身贫寒,从小自力更生,身世短片更是像一颗颗催泪弹,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不过偶尔也会出现REBORN这样被人质疑是真贫穷还是假贫穷的现象。除此之外,按照湖南卫视节目导演组的意见,今年的总决选将用高品质的音乐元素来彻底扭转人们对超女就是庸俗代名词的印象,一度也曾经提出要让长沙的许飞、杭州的郝菲尔、成都的彭春霞等民谣吉他手在总决选上演“琴声大战”的精彩场面。然而天娱方面则有不同考量,吉他手缺乏足够的主流市场支持,REBORN现象只是个案难成大器,在缺少足够新惊喜的前提下,复制既有成功模式,变成了天娱的主旨。再三权衡下,今年的超女决定再找一个大气版李宇春,广州的刘力扬正好符合了比赛的这个要求。

  舞美师在其博客上贴出的刘力扬简历1.1981年10月24日出生于中国北京2.2001年8月———2004年5月,留学英国某大学,广告营销策划专业,回国后在湖南电视台实习,从事编剧和音乐方面的工作3.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大型活动中心主任(原《快乐大本营》制片人、导演)———汪炳文先生的外甥女(堂姐之女)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韩垒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