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大师手中的经典黑色(图)

2006年07月03日 15:46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黑,才是流行,但有些元素,以不变应万变,还是优雅的赢家。黑,就是这样,从20年代到今天,红了快90年,黑色的经典地位,一直不容动摇。纯粹的“黑”,也一直是时尚信仰中,以不变应万变的主流。神秘、安全、性感,黑色的冲突感和低调优雅,截然不同的性格,为时装带来无限风情的联想。

  抹黑,大师各有一手

  时尚圈里的黑,一点都不寂寞。20年代,首度把传统出现在丧礼的黑,带进时尚的CoCo香奈儿夫人,对黑色,信手拈来,尽是经典。

  YSL圣罗兰的黑,则是一种模糊性别的时尚感,设计师为穿上全套黑裤装礼服的巴黎女人,开启了“中性”的性感世界。

设计师喜欢用黑表现性感。(联合报/图)

  此外,亚曼尼大师谢幕时的黑衫成了招牌;川久保玲、山本耀司的黑,赋予亚洲文化无比的神秘情感。

  穿黑,最安全的防护色

  “黑色,像一面镜子,照映出穿著者的本质。”

黑还是优雅的赢家。(图片提供/香奈尔)

  日本设计师高桥盾说,“黑色是一种保护色。”他不但总是一身黑衫,也喜欢用黑色诠释低调undercover的服饰;而曾经师事三宅一生,35岁的日本新生代设计师大矢宽朗说,“黑,是都会族群最便利的一种色彩。”

  在纷扰的潮流里,一身黑,像一种防护色,阻隔不必要的干扰和伪装,让人自在、安静地躲进最安全的服装语言中;黑是最佳配角,当然也是主角。

  所以,不分品牌、季节和式样,黑色服饰,永远是女人衣柜里不可或缺的单品。

  复刻骨董衣 经典再现

  来自巴黎的时尚鉴赏家Didier Ludot,以搜集20世纪以来的高级订制服,像Chanel、Balenciaga、Dior等品牌骨董衣闻名。

时尚鉴赏家Didier Ludot说,“黑色小洋装是女人最经典、最时尚、也最有个性的款式。”(联合报/图)

  他最钟爱黑色小洋装。1999年,他在巴黎皇宫宫殿花园开了家名为La Petite Robe Noire(黑色小洋装)的精品店,开始每季推出带有订制服精神,且风格独具的黑色小洋装。他还写了“The Little Black Dress”一书,阐述黑色小洋装的经典价值。他说,“黑色小洋装是女人最经典、最时尚、也最有个性的款式。”

  今年春夏,Didier Ludot以“向惊悚大师希区考克致敬”的点子,重现50年代奢华、浪漫的风味,推出一系列仿佛从复古电影中翩然而出的骨董洋装,做工精细、仿古,装饰着荷叶边、丝缎蝴蝶结、骨董蕾丝、雪纺,珍贵的欧干纱绣着波卡圆点──当然,都是黑色的。(袁青)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今年流行愈皱愈酷(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