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总商会欢迎<安排>补充协议:进一步扩大开放
2007年06月30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及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今早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的补充协议四,香港总商会对此表示欢迎和鼓舞。

  总商会主席蒋丽莉博士指出,新协议大幅扩大开放范围,预料会为更多企业及专业人士带来实际机遇。因此,香港公司应善用《安排》,以拓展内地业务。

  《安排》自二零零四年实施以来,总商会提交多份“愿望清单”,详列商界对《安排》开放方面的诉求。蒋博士说:“我们很高兴看到总商会提出的许多建议都被采纳。根据补充协议四的内容,内地将进一步开放多个服务业领域及市场,包括旅游业、金融服务及医疗等支柱行业,以及加入多个新领域,例如环境服务、运动、公用事业和安老服务。这些范畴的新措施,如降低准入门槛及容许在内地设立独资企业等,都是总商会长久以来所提倡的方案。”

  总商会总裁方志伟表示,这份补充协议标志着中国的外贸政策踏入新纪元。中国的“入世”承诺大部分已于去年底相继落实。因此,这次新补充的所有条款,均属于世贸以外的附加承诺。这次的补充协议别具重要的意义,因为显示出中国在“十一五”规划及世贸多边贸易形态的推动下,已采取更积极的态度以推行国际贸易政策。”

  此外,总商会也欢迎内地把其与东盟签订的部分自由贸易协议优惠,纳入最新的《安排》补充协议之内,让香港能参与内地与东盟的宏观经济整合过程。

  方志伟说,新补充协议提供了很好的组合,未来最大的挑战是实行问题。以旅行社为例,内地进一步扩大香港旅行社为广东省以外居民提供前往港澳的团队旅游业务,是一项重要突破,让香港旅游业能于内地建立网络之余,也可协助提升内地的旅游服务水平。不过,他认为港商在牌照申请事宜方面,或将遇到困难。“由此可见,在促进贸易及投资方面,我们仍有不少改善空间。”

  香港总商会始创于一八六一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国际化商界组织,拥有约四千家会员机构;会员涵盖跨国企业、香港公司和中资机构。


 
编辑:李淑国】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