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街头流动"北京元素"多 奥运会是最热门题材
2007年07月02日 10:17 来源:北京晨报

  龙腾狮舞、旗海翻腾、歌声嘹亮,2万多香港市民1日涌上街头,欢庆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在庆祝回归10年的日子里,本报记者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巷,感受香港市民特有的平安喜乐的同时,也惊喜地发现香港街头正流动着越来越多的“北京元素”。

 内地演员亮“变脸”绝活

  喧天的锣鼓、歌声、2万观众的掌声交织在一起沸腾了港岛,河南少林功夫、四川的“变脸”、西藏姑娘挥洒的长袖、北方大爷上下翻飞的空竹,再加上代表香港精神的舞龙舞狮,演员们用家乡绝活“拼”出了“中国地图”。昨天,香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市民大巡游正式启动。10名1997年7月1日出生的孩子将一只直径2米的巨大生日蛋糕推上街头,与来自全球的观众一起庆祝自己的成长,庆祝香港的成长。应和着沿途观众的祝福,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喊出:“未来会更好。”

  在香港市民眼中,参加巡游不是表演,而是全家的乐事,老先生坐在轮椅上走在巡游队伍里开心地向观众招手;爸爸把儿子顶在肩膀上,细雨蒙蒙的桑拿天里,小宝贝挥舞中国国旗活力十足,还有的市民举家参加狂欢,不仅带来老人、孩子同行,有趣的是把宠物也抱在怀里参加巡游。

 香港街头“北京元素”多

  在花车巡游队伍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表演队伍中最热门的题材之一。留心观察,香港街头的“北京元素”随处可见,一座普通的过街天桥,走上去才发现每个台阶上都标有一届奥运会举办国,最高的一个台阶上用格外大的字体写着“北京 2008”。天桥地板两侧贴着绿色的条幅:2008,绿色奥运。

  当记者向街头巡警问路时,这位警号51669的警察听见普通话兴奋地跟记者“套词”:“我三年前去过北京。”聊天中,这位警官感触颇深:“三年前北京商店里很少见香港货,香港大街上也少有普通话,可是现在每天都有来自北京的游客向我问路,学好普通话是香港人的时髦。”

《大公报》出百个专版

  曾在10年前香港回归当日共计发行284个版,连续出版4份号外的香港《大公报》,在此次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也打破平日50多个版的常规报道版面,连日来摆出每天100多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警世钟声“连线”香港 天涯此时共庆回归十年
·香港回归十周年:中新特写:今夜烟花特别多
·组图:烟花绽放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办大型晚会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群星云集贺回归十周年 香港联队2:0胜世界明星队
·回归十周年:港人欢乐庆典未落幕 美好未来已开启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