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通讯:情满香江——胡锦涛四十八小时香港行
2007年07月0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探访居住在香港马鞍山颂安村的香港市民梁志星一家,并赠送他们一台笔记本电脑。图为梁志星夫妇和两个女儿。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现场为香港运动员签名。图为香港少年球手李皓晴及赵颂熙(右)展示胡锦涛主席为他们签名的球拍。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题:情满香江——胡锦涛四十八小时香港行

  中新社记者 齐彬

  与乒乓小将过过招,与草根市民拉拉家常,深入军营探访官兵学习生活,情到浓处与港人齐声放歌……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喜庆日子,国家主席胡锦涛抵港访问三日,不仅“带来了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同胞的美好祝福”,还以其一贯的亲民、务实和深情,给香港社会各界留下深刻印象。

  六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许,睽违八载后胡锦涛再次踏上香港土地。他笑容满面地告诉世界,为香港十年来的骄人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对香港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胡锦涛说,回归十周年,是香港的大喜事,也是国家的大喜事,“我期待着亲身感受香港这些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新进步,期待着与广大香港同胞一起,分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喜悦。”

  甫抵香港三小时,胡锦涛即脱下西装、摘下领带,换上便装,走近香港民众。在乌溪沙香港体育学院乒乓球训练馆,胡锦涛亲自下场,与十三岁香港少年赵颂熙激战几个回合,胡锦涛不时大力扣杀,全场高声喝彩鼓掌,为主席球技啧啧称奇。

  随后,胡锦涛又来到广大香港青少年中间,听孩子们讲述参访北京的心得体会。勉励他们谨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古训,珍惜青少年时光,长大以后成为建设香港、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胡锦涛念兹在兹的,是广大普通港人的日常生活。胡锦涛先后探访居住在新界沙田的赵锡明及梁志星两个普通港人家庭,从两家主人的工作到孩子们的学习就业,从住房情况到社区环境,从收入状况到生活条件,胡锦涛与他们闲话家常。

  六月三十日,胡锦涛来到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在检阅驻港部队后,胡锦涛深入战士阅览室和宿舍,问长问短,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晚上,胡锦涛与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五千人,汇聚十年前见证香港回归祖国的会展中心,欣赏庆祝回归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他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凝神倾听,在晚会结束时,胡锦涛欣然应邀,登台与全体演出人员高歌一曲《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香港前程似锦。

  七月一日,胡锦涛再次光临香港会展中心,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在为特首曾荫权监誓并见证港府主要官员宣誓后,胡锦涛发表讲话,总结香港回归以来的四点宝贵经验,强调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他表示相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香港同胞同祖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一定能够创造香港发展的新辉煌,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在香港期间,胡锦涛广泛接触香港各界人士。会见特首曾荫权时,胡锦涛希望他和特区政府继续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管治水平;在会见香港管治班子主要负责人时,他勉励大家要以民为本,总结经验,加强团结;在出席特区政府欢迎晚宴时,胡锦涛又强调,香港市民无论来自什么阶层、什么界别、什么团体,也无论信仰什么主义、什么宗教,都应该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紧密团结起来,维护国家利益、维护香港整体利益。

  上午十一时四十分,胡锦涛为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剪彩,这是香港与深圳两地之间的第四个陆路口岸。口岸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人员和货物往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至此,胡锦涛此次香港之行圆满结束。在约四十八个小时的行程中,胡锦涛共出席近二十场活动。

  “一句话,中央政府关于香港大政方针的宗旨,就是为了香港好、为了香港明天更好,就是为了香港同胞好、为了香港同胞明天更好!”夏日的香江,天气变幻万千,时而蓝天白云,时而滂沱大雨,但恒久不变的,是胡锦涛主席和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深情与祝福,这深情与祝福,如同香江两岸扑面而来的暖风暖潮,令人心旷神怡,充满幸福。(完)


 
编辑:陶光雄】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