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报:香江十年更灿烂 站在新起点上将创更大辉煌
2007年07月0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一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誓就任后,与监誓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握手致意。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今日香港各大报纸纷纷以大篇幅报道胡锦涛主席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各项活动和香港各界的庆回归活动,香港多家报刊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回归十年香江更灿烂;展望未来,站在新历史起点上的香港,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的篇章,抓住国家崛起的历史机遇,创造更大辉煌。

  香港《星岛日报》评论表示,庆回归十周年活动一浪接一浪,由昨早阅兵仪式,到下午一万名青年参与的“龙声鼓舞”,至晚上荃湾大埔的烟花汇演,以及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领唱的大型文艺晚会;最后在一片祥和的诵经和鸣钟仪式下,香港踏入回归第十一个年头。

  香港《商报》时评表示,十年前那个不眠之夜已经永铭史册,不列颠米字旗在港除下,五星红旗在会展中心冉冉升起,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温暖的怀抱,从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新时代。时评表示,年轻的香港特区,在这十年间,用智慧、勤奋和创造力,书写了一部传世传奇的精彩开篇,将史无前例的“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化为了生动、丰富的实践。香港十年的非凡成就,证明了“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充满生命力,确实是香港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香港《文汇报》社评说,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专门谈到,香港社会要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齐心协力的问题。这不仅显示中央以开阔的胸怀对待香港社会多元化的现实,而且表明中央希望香港社会以更加包容的心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各阶层的智慧,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将“一国两制”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对于香港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值得各界高度重视。

  香港《大公报》社评表示,十年于兹,没有强大祖国作为后盾,香港特区不可能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和冲击,出现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繁荣、更加安定、更加和谐的大好局面。

  《大公报》社评说,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社会,过去10年的大量事实已经证明,任何单一的、片面的、只强调某一方面利益或需要的主张,都难免会在社会上引起争执、造成分化,难以得到落实和推行。社评认为,当前港人社会,不论什么阶层或界别,什么主义或宗教,爱国爱港都应该、而且已经成为最基本、最广泛的共同准则,成为一切包容和求同存异的核心。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齐心协力”,是在特区迈进又一个十年的新开始之际向全体香港市民提出的,必将成为特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正如《文汇报》说,展望未来,站在新历史起点上的香港,一定能够在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的篇章,为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杜燕】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