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小国宝魅力逼人 两万人排队探“乐乐”“盈盈”
2007年07月02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三十日中午,内地赠送给香港的两只大熊猫“盈盈”(右)和“乐乐”,首次在海洋公园的熊猫馆内公开露面,高兴地在树上嬉耍。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熊猫“乐乐”、“盈盈”,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大日子,正式与市民见面。昨日海洋公园尚未开门,逾5,000热情的市民已在闸外等候,希望第一时间探望这对珍贵国宝。

  由于游客众多,不少市民需在馆外排队近一小时才可进馆,民众平均被安排与“乐乐”、“盈盈”见面仅15分钟,但市民都盛赞小国宝活泼可爱,笑言“等得再久也值得”。园方估计,昨日有2万人慕“乐乐”、“盈盈”之名而来海洋公园。

 “盈盈”睡大字 “乐乐”不拘礼

  “乐乐”、“盈盈”抵港两个多月后,昨天终于正式露面,让市民和各方游客观赏它们的“私生活”。两只熊猫在熊猫馆开放初期显得较为害羞,只愿在活动区团团转,直到护理员以食物引诱,才成功吸引它们出来。过不了多久﹐它们便适应了热闹场面,开始如常玩耍、走动,“盈盈”玩累了,不顾仪态大字形趴在木架上睡觉;小“乐乐”更熟不拘礼,就在大家面前表演“屙臭臭”,即席大便起来,引得各游客大笑。

  小国宝魅力逼人,截至昨日中午12时,已有逾万人到海洋公园参观。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公园在10时正式开放前,已吸引5,000市民门外排队,热闹盛况比99年“安安”、“佳佳”在港露面犹甚,估计公园昨有达2万人次慕“乐乐”、“盈盈”之名而来。为接待众多游客,公园实施人潮管制措施,昨更特别延长开放时间至晚上7时,如果“群情高昂”,不排除会按情况再调整关馆时间,以免令市民失望。

  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部助理总监吴守坚形容,“乐乐”、“盈盈”表现良好,未有因挤拥的人群影响,它们俩在早上约11时曾休息睡觉,与平日习惯相近,护理员会密切监察它们情况,以确保“乐乐”、“盈盈”健康。

  熊猫馆昨日十分热闹,馆外总是有百多名游客轮候入场,即使中午时曾经下过几阵大雨,但人龙亦未见消失。不少市民担心假期人多,特别提早到场,结果早到的市民平均只需等候10多分钟就可入馆,反观稍迟到场者就需轮候近一小时。

  排头位的麦先生一家四口早于8时就到场,他表示,一家都非常喜欢大熊猫,女儿更参加熊猫绘画比赛并获奖,故在熊猫馆开放首天,即与家人一同来探访小国宝,他们一家都称“乐乐”、“盈盈”同样可爱,但也不会冷待“安安”、“佳佳”,“4个都咁锡”。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通讯:大熊猫"盈盈"和"乐乐"正式与港人见面(图)
·视频: 两只赠港大熊猫“盈盈”及“乐乐”亮相
·两只赠港大熊猫"盈盈"及"乐乐"今首次与港人见面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