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近40万人维港两岸观回归烟花 “中国人”最瞩目
2007年07月0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一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上空﹐31888发璀璨的烟花﹐以回归十周年为主题﹐汇演出十幕不同寓意的图景﹐向祖国及香港市民致敬﹐祝国家昌盛﹐未来更美好。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七月一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上空﹐31888发璀璨的烟花﹐以回归十周年为主题﹐汇演出十幕不同寓意的图景﹐向祖国及香港市民致敬﹐祝国家昌盛﹐未来更美好。烟花汇演吸引数万市民聚集两岸观看。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昨晚回归10周年烟花汇演吸引了近40万人在维港两旁欣赏,这次烟花汇演是香港史上最大型一次,逾3万枚烟花恍如幕幕火树银花,让市民的欢呼声响彻云霄,其中“中国人”3个字更首次出现在漆黑上空,为全场掀起高潮,而寓意回归10周年的“十”字图案、洋紫荆图案亦令人目不暇给。

  据香港明报报道,回归烟花汇演昨晚8时15分开始,大批市民及游客一早到达尖沙嘴、湾仔一带“霸头位”,务求在最有利位置“赏花”,尖沙嘴文化中心昨午4时已挤满人,警方在黄昏6时起封闭进入文化中心的信道,并以扬声器指示市民转往附近地点观赏烟花。警方估计昨晚在油尖区欣赏烟花有35万人,港岛湾仔一带则有4.5万人。

  在烟花汇演前,先有历时13分钟40秒的“幻彩咏香江”作前奏,“哗”一声,第一枚烟花准时在8时15分绽放,市民瞬即发出欢呼声,一颗颗象征中国的红色五角星在夜空中亮起,为历时23分钟的“赏花”之旅揭开序幕。

  最瞩目的非第2幕“中国人”莫属,烟花在夜空中呈现“中”、“国”(“国”的简体字)、“人”3个字,寓意中国人足迹遍全球,展示中国人满怀理想、不屈的精神。美中不足是在烟雾遮盖下,“中国人”效果不明显,部分市民只看到“中”字,大感失望。

  回归主题曲《始终有你》唱至街知巷闻,回归烟花的配乐又怎少得这首歌?第9幕中,天空出现多个红色十字形烟花环,港九同时有16幢大厦喷出烟火,庆贺回归10周年,不少市民更边观赏边伴唱,“感谢你 小天地 创天地……”的悠扬乐韵贯穿维港两岸。

  最后一幕,一个个红、绿、紫色菊花如雨点洒下维港,与400枚“礼炮”同时发放,耗资1600万元的烟花汇演,在沸腾的欢呼声与鼓掌声中圆满闭幕,数十万人带着微笑离去,普遍都满意今次烟花汇演,其中8岁的莫剑豪表示,今次的烟花最好看,原因是款式多样化,既有星形,又有哈哈笑及洋紫荆等图案。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回归十周年:中新特写:今夜烟花特别多
·组图:烟花绽放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香港七一将办历来最大规模烟花汇演庆回归十周年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