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讯:大熊猫"盈盈"和"乐乐"正式与港人见面(图)
2007年07月01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三十日中午,内地赠送给香港的两只大熊猫“盈盈”(右)和“乐乐”,首次在海洋公园的熊猫馆内公开露面,高兴地在树上嬉耍。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题:大熊猫“盈盈”“乐乐”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

  中新社记者 梁今

  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由中央政府赠送给香港的一对大熊猫“盈盈”和“乐乐”,七月一日在香港海洋公园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

  来自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盈盈”和“乐乐”今年四月底乘专机抵达香港,定居于香港海洋公园。这是中央政府向香港送出的第二对大熊猫。一九九九年中央政府赠送香港两只名为“安安”和“佳佳”的大熊猫,目前也居住在香港海洋公园。海洋公园为四只大熊猫特别改建了馆舍,拉近游人与它们的距离。

  上午八时三十分,公园首先开放给新闻记者参观拍照,“盈盈”和“乐乐”被护理员带领进场时,略显害羞,只是在门口探头张望,要由工作人员以食物吸引,才肯走进展览区。它们进入展览区之后,便尽情啃竹子,引来记者阵阵笑声。

  早上十时正,公园正式开放公众入园参观大熊猫。据悉,当时公园门外已有数百人等候入场,希望一睹“国宝”的风采。参观完毕的市民大赞熊猫“可爱”,虽然天气炎热,仍觉得很开心。

  从广州专程来港参观大熊猫的曾氏夫妇表示,香港的大熊猫较大只,而且居于室内、有空调,与在四川户外观看熊猫的感觉很不同。他们觉得“盈盈”和“乐乐”十分活泼好动。

  据了解,新改建的熊猫馆舍的面积有六百平方米,仿照四川的天然人工设计,并为四只大熊猫分成三个独立的活动范围,“安安”和“佳佳”分别在一个区间,而“盈盈”和“乐乐”则被安排同居在一起,希望它们“早生贵子”,为香港诞下新熊猫。

  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总监吴守坚称,公园在过去一个月已安排工作人员假扮游人,让“盈盈”和“乐乐”及早适应,现在它们已适应接触人群,但公园还会继续观察它们的表现。

  此外,海洋公园与香港宽频电视供应商Now TV合作,在七月一日推出“熊猫台”频道,全日二十四小时播放“盈盈”和“乐乐”、“安安”和“佳佳”生活起居的一举一动。

  国务委员唐家璇三十日早上出席了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的大熊猫送赠仪式。唐家璇说,中央两次向香港特区送赠大熊猫,表达中央对香港的特别关爱和祝福,体现内地人民与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完)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美国华裔市长林恩成谈回归有感:对香港信心满满
·香港回归十周年升旗仪式特写:这一晨 这十年
·胡锦涛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上致辞全文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称香港回归十年取得显著成功 
·回归十周年:香江子夜鸣金钟 祈愿繁华经年(图)
·组图: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文艺晚会星光熠熠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