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讯:胡锦涛主席出席深港西部通道开通仪式(图)
2007年07月0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一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出席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胡锦涛主席(中)、香港特首曾荫权(右)、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仪式上剪彩。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题:胡锦涛出席深港西部通道开通仪式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七月一日中午时分,国家主席胡锦涛一行车队通过深圳湾公路大桥深港分界线的时候,胡锦涛主席的专车冲开了置于该处的彩带,象征大桥正式开通。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主席携夫人刘永清来到了深圳湾口岸旅检大厦内,出席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开通仪式上说,深圳湾口岸的开通,是“一国两制”下另一成功标记;而落实“一地两检”,则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创造性和灵活性。

  据了解,深圳湾口岸采用了全新的“一地两检”通关模式,旅游车乘客可在同一口岸大楼内办理两地通关手续,减省上下车时间,估计每名旅客的通关时间,可以缩短五到十分钟。

  曾荫权表示,深圳湾口岸及公路大桥,是深港合作的成果,五年来双方合作无间,发挥了深港一家亲的精神;因此,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这项大型工程。

  深圳湾口岸是深港之间第四条陆路跨境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横跨分隔两地的海湾,连接蛇口及香港新界西北。新通道最高可以处理现有陆路过境通道两倍的车辆,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人流和物流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

  二00六年十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实施管辖的决定,这一决定授权香港特区政府在位于深圳境内的港方口岸区范围内实行全封闭管理。在港方口岸区内,实施香港法律,并由香港的执法人员管理。

  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今天的开通仪式上说,这项工程的竣工将大大改善港深两地的跨境交通,使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乃至全国的公路交通更加便捷和顺畅,对促进香港和内地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曾荫权、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等人的陪同下,胡锦涛主席为深圳湾口岸开通剪彩。

  开通仪式后,胡锦涛主席来到港方出境口岸柜台前与柜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胡主席问通道什么时候开通,工作人员答复今天晚上六点开通,胡主席又细致地寻问了通关的其他问题,让普通话还不是很流利的香港口岸区工作人员有点吃力,连连说对不起,胡主席便耐心重复自己的问题。

  深港西部通道开通仪式后,胡锦涛主席三天的香港之行宣告结束。在胡锦涛离开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时,香港儿童挥舞着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齐声用普通话喊着:“欢送!欢送!” (完)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快讯: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深港西部信道开通仪式
·胡锦涛:事实证明“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
·胡锦涛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上致辞全文
·胡锦涛: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一国两制”
·胡锦涛:香港同胞一定能创造香港发展的新辉煌
·胡锦涛总结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四点宝贵经验
·胡锦涛:中央关于香港大政方针宗旨是为了香港好
·胡锦涛: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胡锦涛:祖国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
·快讯:香港特首曾荫权宣誓就任 胡锦涛主席监誓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