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扮酷求职致命伤 调查:63%雇主不满青年面试态度

2006年07月17日 09:11

    资料图片:在香港2006年5月份的“培训招聘博览”会上﹐一些待业人士前来应聘求职。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  一身Hip Hop打扮,固然有型有格,却无助你找到一份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调查发现雇主多不满青年雇员的面试态度,既欠体面打扮、又不带备见工文件;试用期内工作散漫、经常迟到。

   香港青协上月底进行了一项“雇主眼中的青年雇员”问卷调查,要求50间来自批发零售业、饮食业、个人服务业、金融业、保险业等聘有逾3万名雇员的雇主,就青年在面试及试用期的表现评分,5分为满分,结果发现年轻人在多个环节上评分均低于3分,充分反映青年雇员求职时犯上的“致命伤”。

  63.1%雇主重第一印象

   面试是求职者予雇主的“第一印象”,但未见青年有良好准备。受访雇主不满意青年没有作好事前准备,例如以圆领Tee、牛仔裤“走天涯”、没有带齐所需的文件、对面见岗位毫无认识。63.1%被访雇主会以求职者的面试态度作为首要考虑的聘用因素,但青年对工作缺乏清晰目标、态度不够诚恳,使雇主最感不满。

  试用期是另一道“考题”

  即使有幸获聘,试用期是另一道“考题”。调查亦要求雇主就年青雇员在试用期内,就他们的“个人能力”、“工作态度”、“工作表现”和“相处能力”评分。发现首3项均低于3分,其中,雇主不满年青雇员未能于压力下工作(44.9%);欠缺自律性(51%),以及不懂得分配工作时间(40%)。

  工作态度及表现最重要

   唯一获雇主评价满意的“相处能力”,对年轻雇员通过试用期所起作用有限,因有59.6%及40.4%被访雇主、会以分别以“工作态度”及“工作表现”作为考虑雇员通过试用期的首要因素,仅有4.3%雇主选择“相处能力”。青协青年就业网络单位主任张志伟认为,初出茅庐的青年因不认真看待面试,最终“滑铁卢”收场。

   张志伟表示,若青年经常犯上求职面试的“致命伤”,最终只会陷于“面试、试用期、面试”的恶性循环中,未能累积工作经验,无助找工作,也影响雇主印象。他建议刚到社会工作的“学生哥”,可参加提升面试技巧的课程,培养良好工作态度,才开始人生的“第一份工”。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大学生就业最怕没经验 四成认为托人求职最有效
·海归上海求职启示录:门槛高低不一 务实最为重要
·读书、培训还是工作?大学生求职冲刺遇3大心结
·暴露跳槽心态应聘名企遭拒 博客绊住求职路(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