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贾庆林参观港金管局强调金融安全与拓展金融业务

2006年06月27日 17:27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月27日中午参观香港金融管理局时,与陪同人员座谈。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正在香港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中午抵达香港金融管理局参观,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及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左)到场迎接。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参观、视察香港金融管理局,成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此次访港后的首个公开行程。他表示,中央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特区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

  此前,贾庆林在下榻的酒店房间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近中午时分,在曾荫权的陪同下,贾庆林乘车来到位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五十六楼的香港金管局。在金管局圆形会议室,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分别向贾庆林介绍了香港金融发展和香港金融界发展人民币业务情况。

  贾庆林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直接关系到特区经济的繁荣、稳定和发展。特区金融监管机构担负着确保港币稳定,维护金融市场有序运行,引导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任务,责任重大。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工作,确保特区金融的安全,促进特区金融业的发展,对国家和特区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他指出,中央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特区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为此,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比如放宽香港金融机构进入内地的市场准入限制,允许香港银行试办并逐步扩大人民币业务,鼓励有条件的内地企业到香港金融市场融资等等。今后,中央政府还将继续在这方面对香港加以支持,对于那些有利于香港金融业的发展,有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利于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业互利合作的事情,我们都会积极推进。

  贾庆林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香港在金融方面已经具备了诸多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在国家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只要香港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并且不断增创新的优势,就一定能够在金融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在国家的进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将使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

  贾庆林还参观了金管局的展览厅、资讯中心图书馆。

  香港金管局于一九九三年四月一日通过合并外汇基金管理局与银行业监理处成立。

  据悉,香港是内地以外第一个可以办理人民币业务的地区。二00三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在香港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截至去年底,已有三十八间香港银行提供人民币存款、兑换及汇款服务,目前,香港的人民币存款额已达二百二十六亿元,人民币扣帐卡及信用卡在香港的签帐及提款总额亦达九十四亿元。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年二月间表示,扩大人民币业务是香港未来金融服务业一项主力推动的发展重点。他表示,下一步发展,特区政府现正积极就其它两个策略性方向,即用人民币支付跨境贸易及在香港建立发行人民币债券机制的建议,与中央政府商讨。

  人行行长周小川本月六日表示,人行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的问题。并指内地与香港专门建立了金融基础设施合作联络小组和专题工作小组,以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特别是作为其核心的支付清算系统的合作与沟通。(完)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