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履职当尽责 民声永在心-写在人大会议闭幕之际
2007年03月16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题:履职当尽责 民声永在心

  ——写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之际

  中新社记者 陈悦

  三月十六日上午,本届人大最后一次大会在掌声中落幕,步出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们别情依依。“非常精彩、非常难忘、当然也非常忙碌”,彭镇秋代表的三个“非常”亦是许多代表共同的感受。

  成果丰硕赞精彩

  伴着和熙的春风,笑容挂在每一位代表的脸上,回顾十二天的会议历程,代表眼中各有难忘的“精彩”。

  “今天我是第一次穿本民族服装出席人大会议”,来自贵州的杨成实代表一袭民族盛装,喜气洋洋,“这次大会成果丰硕,亲民务实,尤其是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对教育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教育工作者特别高兴。”

  来自福建的王晶代表满面春风,“我很兴奋地为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投下了赞成票。‘两法’的高票通过为我们民营高科技企业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我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香港的李鹏飞代表表示,本次会议上通过的港澳人大代表选举办法让他很受鼓舞,“国家的进步有目共睹,相信会激励更多的港人投身人大代表选举。”

  代表经历难忘怀

  毕竟今次大会已是本届人大最后一次大会了,代表们在言谈中不禁萦绕着几许回忆,流露出几分“不舍”。

  作为台湾团代表,陈建德说,四年来自己没有遗憾,只有欣慰。“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我就当面向总书记反映了台商子女受教育和就业的问题,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他高兴地说。

  杨成实代表则说,西部地区的教育发展还有很多困难,期待能够对西部教育加大支持的力度。

  为民发声不言苦

  “会议是结束了,但我们的任期还没有结束”,虽然感叹当代表“很忙、也很辛苦”,彭镇秋代表对最后一年任期的工作依然有充满热诚的规划。他说,自己在本次人大会议期间首次开通了“博客”,收到了很多网民的留言,未来他要根据社会的热点话题,向网友们推出主题讨论,以便更好地“网聚民声”。

  张华安代表说,这次大会对民生高度关注,推出了很多有效的政策,“在本届剩下的一年任期时间里,我们人大代表要向民众宣传阐述相关政策、精神,推动它们得到更好的落实”。

  “代表有任期,反映民声民心则是永恒的”,彭镇秋代表说,代表们将在全国各地继续反映民众肺腑心声,唱响关注民生之音。


 
编辑:李淑国】
 
专题网站:2007中国“两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