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公安部承办441件两会建议提案 涉户籍管理等方面
2007年04月0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公安部今年共收到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263件,政协委员提案178件,两项共计441件,涉及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道路交通管理、户籍管理、公安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内容。同时,公安部还收到由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交办的代表议案29件。

  公安部办公厅在对441件建议、提案和29件议案进行认真审阅的基础上,结合部机关各承办的业务范围,确定了治安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交通管理局等22个局级单位作为部内承办单位,并印发了《关于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切实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2日,公安部机关召开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对今年公安部办理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孙永波部长助理提出了“四个注重”的要求:第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注重亲自抓、亲自管,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承办的建议、提案,提出办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并把每一份建议、提案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切实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确保办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第二,要注重吸收采纳代表、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真正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在规定时限内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办理建议、提案,积极采纳其中的合理化建议,使建议、提案办理与调查研究、政策制定、措施落实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

  第三,要注重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采取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畅通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渠道,直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力求详尽、具体地答复他们提出的问题,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安机关所做的工作,实现“提”和“办”双方的良性互动,使代表、委员充分感受到公安部的真心实意和负责精神。

  第四,要注重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及时沟通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不等不靠、不推诿、不扯皮,共同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编辑:张磊】
 
专题网站:2007中国“两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