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许嘉璐:外国官员排队申办孔子学院 体现影响力
2007年09月02日 13:01 来源:新民网


 

    9月2日,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四川成都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参加“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时透露,到今天为止,中国已在世界15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75所孔子学院,没有一所孔子学院是我们主动找人家想建立孔子学院,而是各国的教育部长、教育官员或者是驻华大使在国家汉语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待排队批,体现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许嘉璐是在畅谈海外华文媒体面临的机会时作上述表示的。许嘉璐表示,海外对中华文化的需求反映了古老东方的中华文化在多元化的趋势中成为耀眼的一员,不是我们主动的输出的,不是我们用自己的文化强加于人,而是世界各国需要中华文化,中国是应各个国家的政府与人民的要求,前去开办孔子学院。

  许嘉璐同时预言,中华文化走出去给世界人民作贡献,第一波是汉语汉字,第二波可能就是中医。谈到中医对世界的影响时,许嘉璐说,不久前美国政府宣布,把看中医纳入了美国保险的范围。过去中医被认为是伪科学,是被禁止的,现在被认为是中医的理论与实践是西医的理论解释不了的。越来越多的西方政要有了疑难病症以后到中国来治疗。据我所知,国家元首,总理、副总理,络绎不绝。中医在非洲,无论是对付艾滋病还是疟疾,还是其他的疾病,都受到了老百姓热烈欢迎。

  据悉,两年一届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今年9月2日至4日在成都市举行,新民网派出报道组前往成都报道,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论坛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五大洲40多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400多位华文传媒高层或代表将共同探讨传承中华文化、携手共谋发展等主题。(王洋)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美南加州首家孔子学院成立 拟培训高级中文人才
·中英决定共建全球首所中医孔子学院 明年9月开学
·国家汉办: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呈现“加速度”状态
·促汉语传播 中国与喀麦隆签署合建孔子学院协议
·山东将与加拿大合建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图)
·中文在肯尼亚非常流行 孔子学院在当地受到欢迎
·英国建全球首家商务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增至11所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为孩童大学授汉语课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德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推广汉语 湖北大学孔子学院八月在美国正式挂牌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