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论坛直达车:大熊猫就是中国最好的“外交官”
2007年09月0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日电 题:大熊猫就是中国最好的“外交官”

  --美国华文媒体代表访问成都大熊猫基地侧记

            中新社记者 肖青

  “大熊猫就是中国最好的外交官!”看着几只大熊猫憨态可掬地争地盘,《世界日报》北美总管理处大陆事务处处长刘其筠乐不可支地说。

  今天中午,正在此间参加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刘其筠、美国多元文化播集团总裁刘恕、中国广播网(纽约)电台台长程惠等一行八人忙里偷闲,前往心仪已久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访,与大熊猫来个亲密接触。

  刚刚走进小熊猫活动区,就听得游人一片欢呼。原来,九只去年出生的大熊猫都在户外活动,有两只挂在树枝上荡秋千玩,旁边的两只正旁若无人地亲热着。大熊猫可爱的样子立刻将所有人的目光锁定,正沉醉着呢,突然树上的一只熊猫下了树,非常灵活地向另一棵树上爬去。它的敏捷一下子令来自《世界日报》的黄韻珊开心不已,她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大熊猫,在美国就经常去看。但她的印象里一直觉得大熊猫有点懒,不喜欢动。不过,今天她发现自己错了。

  今年一至八月,基地已经迎来了四胎九只新生的大熊猫宝宝。产房里,几只小宝宝安静地躺在保育箱里,有的已经有了一点黑白分明的绒毛,而有的还只是粉粉的肉色,都非常漂亮。突然,今年八月十三日才产下的小娇子抬了抬头,似乎想欢迎一下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引来大家一阵轻呼。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大家挡在熊猫宿舍,刚才还在草地上玩耍的大熊猫们被饲养员们全部引进室内。据介绍,这是因为这些大熊猫都还只是一岁大的“小孩”,身体还不是太强壮,所以不能让他们着凉。一时间,熊猫宿舍热闹起来,孩子们为了争夺地盘,你踢我一脚,我还你一掌,被推下床来的或无比委屈地另寻他处,或重振旗鼓再向上攀,总之,几乎没有安静的时候。淘气十足的大熊猫让游客们笑个不停。

  亲临熊猫基地,亲见活泼可爱的国宝,令刘其筠一行满心欢喜。刘其筠说,美国的孩子们非常喜欢熊猫,熊猫所到之处,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去看,而中国也因为大熊猫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大熊猫就是中国最好的“外交官”!(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图: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代表发言吸引国侨办领导
·图:刘长乐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发言
·图: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致辞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