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加拿大发生恶性枪击案学校华裔学生约有500人

2006年09月15日 09:12

    当地时间9月13日中午1点左右,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市中心发生校园枪击事件。警方证实1名妇女死亡,19人受伤,1名枪击者在现场被警方击毙。 中新社发 周怀宽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发生冷血枪手在校园开枪追杀学生惨剧的加拿大道森学院(Dawson College),被中国教育部列入认可的加拿大大学及学院名单内,有不少华裔学生入读,校内华裔学生颇为积极参与不同活动。

  华裔学生约有500人

  道森学院的一万名学生之中,华裔学生估计约有500多人,包括在满地可市土生土长、来自中国大陆、香港与台湾的移民和近年从中国各地去的留学生。

  满地可华协会主席卢逸强对《明报》指出:每年从中国大陆前往魁北克省念中学和大学的留学生约8000人,在道森书院念语言和大学先修课程相信会有数百人。

  每年200中国留学生入读

  满地可市地区规模最大之一的佳华中文学校校长荣萌透露:道森书院约在7、8年前录取第一批中国留学生,现在每年约有200多名来自中国各地的留学生前去就读。

  佳华中文学校每周末在道森书院上课,学生人数逾千。本周末的课程将因道森校方13日晚决定临时全面停课至下周一为止而取消。

  一名在满地可市土生土长的18岁华裔学生向《明报》表示:“新学期开课大约3周,不少来自亚太地区的新留学生,对校内外环境仍然不太熟悉。他们往往在课余及午膳的时间在校内餐厅会晤交谈。但由于他们语言能力有限,较少与本地学生交流,和经常找一些比较安静的角落聚集,可能因此逃过这场灾难。”

    学校停课至下周一

  一些华裔学生更在留言版上表示,该学园位于市中心附近,交通方便,有不少人愿意入读,要入读该校,也面对一定的竞争性。该校设有语言训练中心,除了英法文外,还有教授中文。

  道森学院位于满地可市中心,占地12英亩,校园为一所有上百年历史的前Congregation de Notre-Dame,甚具历史价值。该校成立于1969年,在1988年迁至现址。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