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全球送吉祥 北京奥运福娃亮相波士顿橄榄球赛场

2006年09月26日 14:48


    “爱国者”老板罗伯特·卡雷夫特与北京体育竞赛中心代表任军握手,中为NFL主席罗杰·固德尔。 (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旨在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的“福娃全球送吉祥”活动,24日在波士顿吉列(Gillette)球场拉开序幕。活泼可爱的“福娃”,在美国橄榄球队“爱国者”激战“野马”的比赛中场入场表演,与成千上万美国观众见面。为借奥运之机打进中国市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也于当天宣布,明年将在北京举行NFL季前赛。

  波士顿是“福娃全球送吉祥”之旅的首站,这次活动由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青年报社、北京市侨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目的是借助NFL的声望,向全球宣传北京奥运。

  在欢迎“福娃”的同时,NFL于24日在波士顿吉列球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007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首次NFL季前赛。

  当晚,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丹弗“野马”队在吉列球场举行比赛,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劭世伟和NFL主席罗杰·固德尔(Roger Goodell)一起以传统抛硬币的方式为比赛开球。开球硬币为北京奥组委特选北京奥运会纪念硬币。 

  据悉,明年8月8日,即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之前一年,NFL两支球队,“爱国者”和西雅图“海鹰”将在北京举行一场表演赛。固德尔表示,他们的球队对参加在中国的这场比赛“有极大的兴趣”。他说,选择“爱国者”和“海鹰”,是因为这两支球队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代表美国和NFL的精华。

  “爱国者”老板罗伯特·卡雷夫特(Robert Kraft)则指出,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商业环境很好,而且人们热爱体育。明年在北京举行的比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NBC将半实况转播该场比赛,这将是NFL在美国以外举行的第42次比赛。

  NBC全球体育和奥运主席迪克·埃本索(Dick Ebersol)形容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的新社会”,橄榄球走进中国是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进入中国市场,当然是为了增加更多收入。卡雷夫特表示,如果我们不举办这样的活动,将会失去在美国体育中的优越地位。西雅图“海鹰”队也在声明中表示,希望在中国的这场比赛能带来长久的影响。

  24日晚上半场比赛结束后,随着“奥林匹克号角”音乐响起,“爱国者”队代表NFL欢迎来自中国的客人。身穿中国传统服装的近百名剑桥中文学校的舞蹈演员,手挥福娃旗帜进入球场。表演者用彩色铁环在球场中间组成奥运五环。接着,“爱国者”队吉祥物来到球场,欢迎五个“福娃”入场与观众见面。场上视频还穿插播放中国奥运明星和曾经参与过奥运会的NFL球星。 (记者林菁)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奥运宣传代表团"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抵美(图)
·图:北京奥运“福娃”美国送吉祥
·图:五福娃“空降”天安门广场
·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在美国大受欢迎(组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