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传承长征精神 国侨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

2006年10月23日 16:26


    国侨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10月23日上午举办(图片来源:中国侨网)



陈玉杰向老红军们送上慰问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10月23日上午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座谈会”。曾在国侨办工作过的彭光涵、莫燕忠等四位红军长征时期参加革命的老红军和国侨办各级、各部门官员代表会聚一堂,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长征精神。

  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玉杰出席了座谈会。她首先向参加长征并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红军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她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大会”昨天在京举行,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于长征的重大意义和长征精神做了深刻而具体的阐述,并提出了新时期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的要求,寓意深刻、立意高远。国侨办邀请几位老红军来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借此缅怀和学习长征精神。

  陈玉杰说,联系侨务工作的实际,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要从以下方面做起: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经受住新时期的考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拒腐防变;认真地贯彻和执行国家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开创侨务工作的新局面;维护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并始终以此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海内外侨胞的团结,促进海外侨胞和住在国人民之间的和谐,为建设和谐社会和促进和谐世界的建立,做出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老红军都已届耄耋之年,但是他们都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提起当年峥嵘岁月,依旧历历在目,娓娓道来。他们分别追忆了自己亲身经历,用自己的切身体会诠释了他们对红军长征精神的理解。“别看我老,我还要做社会主义建设新长征的战士”,许雪玉老人慷慨豪言,更是引发与会者的一片掌声。

  老红军们寄语年轻一代不忘历史,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国侨办青年干部代表则在发言中说,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让年轻人感动,并激励着年轻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年轻一代应该在实际行动中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陈玉杰向老红军们送上慰问金,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座谈会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主持,国侨办老干部代表,各司局官员代表,中新社、华文学院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