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特写:英国华人华侨的“回归嘉年华”(组图)
2007年07月0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七月一日,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事处、伦敦华埠狮子会、伦敦华埠商会联合主办“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为比赛现场。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香港回归十周年到来之际,英国华人华侨举行盛大活动庆祝。图为当地时间七月一日下午六点半,伦敦著名景点塔桥附近,华侨华人舞龙舞狮,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七月一日电 题:英国华人华侨的“回归嘉年华”

  中新社记者 李鹏

  七月一日傍晚,一艘游船从伦敦著名景点塔桥下经过时,船上的游客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对准岸边的热闹景象:龙狮齐舞,锣鼓喧天——英国华人华侨正在此以华人特有方式,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龙狮欢庆只是一个小插曲,更晚的时候,璀璨的烟花在塔桥边冲天而起,划破伦敦的夜空,将英国华人华侨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而在庆祝大会的现场,华人华侨的庆祝活动庄重而热烈:五百多华人华侨起立聆听中国国歌;各地的华人社团跳起民族舞蹈;年轻歌手唱起了《歌唱祖国》、《狮子山下》等怀旧金曲……香港特区的十周岁生日不仅是香港的庆典,更是英国华人华侨的一场“嘉年华”。

  为了庆祝这一时刻,英国华人华侨几个月前就开始筹备,组织的活动丰富多彩,仅七月一日这天,伦敦就有庆回归的龙舟赛、图片展、龙狮舞、金曲夜,而在此之前,华人华侨还举行一系列以“香港回归杯”冠名的活动:征文比赛、乒乓球赛、象棋公开赛、高尔夫球邀请赛等。

  全球华人同庆香港回归中国,而对旅英华人华侨来说,香港回归更具特别的意义。因为历史原因,英国数十万华人华侨中的七成来自香港,这使他们对香港回归更是感慨万千,心情复杂。正如英国华人社团总会会长李文兴所说:“当年来英国的时候,我们是来到‘宗主国’,而今天去中国的时候,我们是回到‘祖国’!”

  每一个记者采访的华人华侨都表示,香港回归让人兴奋、激动。英国华人专业协会会长于兴国对记者说,香港回归是中华民族的胜利,我们海外华人华侨非常高兴,香港有这么大的进步,说明中国人一样能管理好香港。

  他问记者:“这两天我一直在看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的电视直播,你看了没有?我感动地流泪,我们都对香港有很深感情。”

  说到这,两鬓斑白的于兴国有点不好意思了:“我是不是好像孩子一样?”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回归十年"马照跑舞照跳" 加国香港移民掀回流潮
·香港回归十周年:中新特写:今夜烟花特别多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办大型晚会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