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传媒老总称到成都面临三大诱惑:美景美食美女
2007年09月0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世界华文传媒聚焦四川·成都”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日电(肖青 杨杰)今天下午,由成都市长葛红林率队的成都官员出现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聚焦成都”记者招待会上,吸引了数十家华媒老总,短短两个小时的见面会,成为最直接了解成都的窗口。

  成都还要申办华媒论坛 

  记者提问刚刚开始,就有媒体问及成都承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媒体人出身的成都市副市长何华章当仁不让。他说,传媒论坛是华文传媒业自己的盛会,有这么多老总亲自聚会成都,对承办城市宣传自己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特别是自从西部大开发以来,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底这些变化是什么样子?老总们亲自到成都来看一看,百闻不如一见,见到了以后,更加具体生动,富有感染力。

  何华章介绍说,会展业正在成为成都的重要产业,每年承办的展览二百多个,承办的会议有七千多个。成都对会议有专业化的准备和后期服务。这次华文传媒论坛的申办是PK而来的,主要胜算依据来自于对会议的专业准备和申报的专业准备。所以,成都已经决定,不仅要办好本届论坛,而且以后还要继续申办。

  十版面抵一个汉堡的遗憾  

  美国《纽约商务》杂志社社长冰凌一开口,就引起全场的笑声。原来,《纽约商务》杂志社去年在新泽西参加接待葛红林市长率领的成都代表团时,东道主用汉堡包、可乐接待葛红林市长一行,令他颇感惭愧。而此次来蓉,不仅看到当时葛市长谈的义务教育、就业保障、社会求助体系建设等很多事情已经兑现,还受到非常热情的接待。

  所以冰凌开口说,今天吃了美味佳肴,更感惭愧了。为了还这个债,他说,将提供十个免费版面来报道成都发生的巨大变化。

  建长效机制推成都走向世界 

  美国休斯敦明桥体育总编金鸣峰是昨天记者联谊会上的首个发言者,今天他成为最后一个。他说,来成都有三大目标:旅游、居住、创业。而到成都面临三大诱惑:美景、美食、美女。这都是成都的魅力所在,如何把这样的魅力推向世界?

  他的点睛之言引起参会者共鸣。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郝康理称,华媒论坛是第一步,更希望在信息沟通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也期望在世界各大区选择一些好的合作伙伴,双方互动建立合作关系。

  据介绍,此次论坛首设了“印象成都金熊猫贡献奖”,这亦是成都力图把论坛成果固定下来的探索。成都将邀请获奖者明年或者奥运会期间免费到中国北京,到“大熊猫的家乡”成都来旅游,借华文媒体的平台,向全球华人和世界宣传成都。


 
编辑:李淑国】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