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托关系开假证明"逃训" 家长竟纵容孩子军训违规

2006年08月28日 15:43

资料图片:8月24日,武警教官在指导高一新生进行军训。当日,安徽亳州市各中学2006年录取的高一新生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通过将课堂教学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国防意识, 增强当代中学生的爱国热情。 中新社发 张延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高一新生军训这几天正在各中学如火如荼地开展,许多学校规定学生不能随便请假、不能带手机、父母不准送进学校等,督促新生早日断奶。但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些“温室的花朵”面对训练和规矩耍起小聪明,有的向父母搬救兵开假证明,有的照带手机半夜发短信。专家指出,军训本是锻炼学生意志,家长不可纵容孩子。

  托家长让医生开证明

  王文青(化名)平时对自己的皮肤特别注意保养,凡是会暴露在阳光下的肌肤都给予了n层防晒保护。可即使这样努力做防晒工作,军训3天后,王文青昔日白皙的肌肤也开始变黑。王文青知道妈妈的好朋友是某医院皮肤科医生,于是就向母亲搬救兵———托其好友开一张医院“日光性”皮炎的证明单。凭着这份单子,王文青军训期间只需在上午撑着伞观训。

  半夜开手机通信息

  为了使军训达到准军事化的效果,小军的学校规定军训期间一律不准带手机。可是小军寝室8个学生,个个带手机,家长明知规定不给制止。“白天关机,半夜开机。”小军得意地传授“秘诀”。军训期间,很多学生白天一整天手机关机,以免有电话铃声被教官或者老师发现,通常是就寝后,才会悄悄打开手机,打在震动档,看一下有什么消息,或者给家人发个短信。

  谎称发烧例假请假

  刚考取某重点中学的小赵为明正言顺请假休息,第二天早训结束后,就回到寝室喝了一杯热水,然后直冲校医务室,谎称自己发烧。女孩子丽丽因为“训练的时候擦汗忘了喊报告被教官训”,心里委曲,第二天就假装肚子疼谎称例假,获得“例假”期间每日半天的休息“特权”。

  专家:军训教育要家长配合

  曹杨二中王志刚校长表示:军训期间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学生还没有做好初中生向高中生转变的心理准备。认为自己还是孩子处处还应该受到保护,做错事情还可以受到原谅。另一方面,孩子面对困难缺乏意志,家长反而纵容。学校对新生进行训练的目的就是要让他们经过刻苦的训练告别幼稚,进行意志的磨练,为高中的求学生活做一个铺垫。学生本人和家长都应重视军训教育,只有学校和家庭双管齐下,才能使孩子真正从军训中获得收获。(肖波、陈燕燕)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苏州大学新生军训首日猝死调查:死者体重近300斤
·苏州大学新生军训猝死 学生称学校并未体检(图)
·学校帮孩子"断奶" 沪高中军训对父母探望说"不"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