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CEPA第3阶段明年激活 港产品出口内地全面零关税

2005年08月29日 15:15


CEPA实施以来,内地出现了不少专门售卖香港零关税产品的商店(资料图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CEPA第三阶段将于明年一月一日激活,届时进口内地的港产品将全面零关税。

  目前,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正就零关税的产地来源证进行商讨,在十月一日商讨完毕后,短期内便会做出公布。

  CEPA实行了一年半,香港工贸署分别在去年六月和今年初进行系统性的评估,结果显示去年有十亿元货品是零关税进口内地,今年至八月中为止,所批出的原产地证书已经有七千零十七张,涉及总货值二十三亿七千八百万元,他估计全年更会增加一倍,带来新的就业机会会有二万九千个。

  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杨立门表示,明年一月一日落实第三阶段时,全部进口往内地的港产品都可以获得零关税,届时对香港经济发展有更大的推动力。

  杨立门透露,至上月十六日止,申请拟在香港生产的产品共有一百八十九项,其中有二十五种已获批准。但他强调,货物能以零关税进口内地,是视产品是否符合原产地的规则,目前香港正与内地商讨各产业的规则,包括汽车业。他证实已经收到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民营企业吉利汽车的申请。

  此外,商务部在去年八月底实行内企自由行,去年全年来港的内地公司只有六十八家,但今年单是首三个月,来港的内地公司便达五十五家。

  杨立门说,最近香港投资推广署所作的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度已经完成的一百四十四个项目中,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公司(三十六家)表示在投资时,CEPA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他相信未来一年会有更多公司来港投资。

 
:::相 关 报 道:::
·CEPA遭遇内地保护主义 港府高层直斥推动力不足
·充分利用CEPA机会合力推动香港品牌发展
·港拓展汽车工业望进入CEPA第三期零关税进口内地
·CEPA第三阶段推出新安排 港钟表销内地享零关税
·香港月饼商受惠于CEPA 借零关税拓展内地市场
·逾2000港人通过CEPA以个体户方式进入内地创业
·CEPA提供市场准入便利 港商开拓内地美容业市场
·受惠CEPA 港商上半年在东莞投资同比猛增七成五
·CEPA提升香港律师为内地客户提供服务的竞争力
·文汇报:香港要落实CEPA 扭转制造业空心
·年平均增速近20% CEPA激活深港两地经贸往来
·CEPA第三阶段明年启动 港产品免关税逾1亿人民币
·CEPA实施以来香港产品免征的关税逾一亿元人民币
·港府调查显示,CEPA为香港企业和经济均带来裨益
·香港文汇报:扩大CEPA创造职位的效应
·乘CEPA东风 澳门首家会议展览企业进军京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