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走访江西台资企业:引进项目1700个实际进资17亿

2005年08月30日 14:10

  中新社南昌八月二十九日电 题:江西台资企业巡礼

              中新社记者 段八一

  江西省地位中国大陆中部,不靠沿海不靠边,目前全省吸引台资项目一千七百多个,合同外资额四十三亿美元,实际进资十七亿美元。上述两项指标在大陆中西部省市区排名第一位。最近,台湾电子行业对大陆各省市投资环境评选中,江西南昌位列第十位。

  台资在赣兴建的一批批鞋业、制衣、水泥、电子、食品等企业,如同一朵朵盛开在江西大地上的奇葩,艳丽夺目。近日来,记者走访了多家台资企业,所见所闻,耳目一新。

  东元电机大展宏图

  在全球电机制造业排名第三的台湾东元集团在台湾已有近五十年的历史。

  二00三年九月,这家台资企业在南昌签约建设电机生产基地。南昌东元电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良(金+监)先生谈及投资江西颇感满意。他告诉记者,该公司去年四月空调生产线已投产。目前电视机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将在明年春节前后投放市场。

  南昌东元电机有限公司设在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九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陈良(金+监)先生对中国大陆市场前景颇为看好。他表示,该公司将生产高端空调、电视机供应国内市场。目前,该公司的产品百分之八十销往国外市场,百分之二十供应大陆市场。

  泰丰轮胎年产五百万条

  台湾泰丰轮胎有限公司是台湾上市公司。该公司十年前在赣台经贸洽谈会上签署投资意向。八年前在南昌注册办厂。去年,该公司已形成年产轮胎三百五十万条生产能力,今年产能五百万条。明年,该公司的目标是七百万条。

  南昌泰丰轮胎有限公司的轮胎除供应大陆市场外,百分之七十出口欧美市场。该公司行政处高管人员吴政男先生提到公司发展,对江西省和南昌市政府,以及省市对台办领导的关心、支持赞不绝口。他介绍说,今年七月,该公司一条水管破裂,导致正在生产的轮胎缺水,轮胎有报废的危险。省市对台办官员联系南昌市政府领导紧急动用南昌市五辆消防车,连续十七个小时送水,赶在水管修好前为生产线供水,令该公司全体员工非常感激。

  大陆最快赚钱的统一子公司

  台湾统一企业在中国大陆已设立五十余家子公司等企业。四年前,南昌统一集团公司在南昌青山湖区民营科技园建厂,二00二年六月竣工投产。去年,这家公司的营业额达三点四亿元人民币。今年一至七月,该公司营业额已达二点二亿元。该公司总经理萧逢时先生对南昌的投资环境十分满意。他说,南昌统一集团公司是母公司投资大陆各省区企业中,实现赢利最快的企业,这是他们意想不到的。

  他表示对投资南昌充满信心,并透露正在加紧扩大投资,兴建酱油和奶制品项目,增长市场占有率。

  萧逢时还表示,江西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毗邻沿海广东、福建、浙江,又背靠湖北、安徽、湖南等省,产品辐射面广,同时具有人才优势,劳动力成本低,颇受台商企业青睐。(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