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锦赛热身又赢一场 中国男篮96-80再胜冰岛

2005年08月31日 09:28

  中新网8月31日电 华奥星空报道,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冰男篮对抗赛第二回合昨天在哈尔滨开战,“小巨人”姚明再次披挂首发上场砍下15分7个篮板,中国男篮最终以96-80战胜冰岛,带着充足的信心奔赴即将开始的亚锦赛卫冕之路。

  是役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孙悦、张劲松、朱芳雨、莫科、姚明。其中,孙悦代替了此前身体不适的刘炜,出任组织后卫,莫科和张劲松替换了首回合中首发上场的易建联和杜锋。

  比赛开始,中国一上来依靠姚明内线强攻,进攻未果,冰岛反击造成中国队犯规,两罚一中,冰岛1-0领先。莫科马上篮下强打得分,冰岛后卫约翰2分还以颜色。比赛开始进入激烈对攻,姚明内线强终于得分,中国队6-3领先。此后,孙悦和莫科的三分命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姚明在内线牵制对方大部分的防守人力。之后,中国队调兵遣将,莫科和张劲松被易建联和杜锋替换下场。冰岛乘机开始反击,连续三分命中和内线得分使的22-21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冰岛24-22暂时领先中国2分。

  次节比赛,中国队的传球和防守仍然没有改观,比分一直落后。姚明下场休息,场上由易建联和莫克主打内线。随后杜锋和张劲松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反超比分34-30。中国队加强防守,莫科断球快攻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之后中国队再次断球成功,快攻到前场高抛篮下,易建联腾空飞起“空中接力”灌蓝成功,现场一片翻腾,姚明也从座位站起鼓掌不已,比分改写39-33。此后,易建联再次篮下晃开位置灌蓝成功,阿联前本节表现出色。第二节结束前,姚明再次上场。中国队连续外线得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中国队52-43领先冰岛9分。

  第三节比赛,姚明一上来就篮下强攻得分,上半场表现出色的阿联上篮扩大比分差距,56-43。此后,冰岛后卫超远距离三分命中,中国队进攻,姚明扣篮未果,小巨人显然不在状态,再次篮下强攻丢球。冰岛外围再次得分,打出一个8-0小高潮。之后,姚明挡拆,孙悦突破篮下扣篮成功。但随后防守再显松懈,冰岛篮下突破和外围三分,比分追成56-58仅落后2分。尤帅马上暂停面授技艺,王仕鹏三分命中,姚明篮下强大重扣再次掀起进攻狂潮。中国队似乎开始执行“姚核心”计划,小巨人再次篮下得球强打对方犯规,姚明两罚全中,比分差距再次拉大为9分。之后,姚明被易建联换下场休息。本节结束,中国79-65领先冰岛14分。

  最后一节,唐正东替换上场,马上进攻造成对手犯规,大唐两罚全中,之后,冰岛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马格纳斯再次3分得手,比分差距马山被缩小到10分。中国队连续进攻未果,81-71比分停留许久。朱芳雨进攻遭犯规,两罚全中打破僵局。之后,中国队通过罚球持续得分。双发进攻命中率都下降,比赛结束前4分钟,中国队领先已达18分。姚明此后一直坐在场下观战,全场比赛结束,中国毫无悬念以96-80拿下冰岛,两战皆胜。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中国男篮抵达哈尔滨再斗冰岛 姚明引发轰动效应
·多哈亚锦赛赛程敲定 中国男篮首回合战伊朗
·姚明伤愈归队大发神威 中国男篮89-51狂扫冰岛
·美国男篮遭遇两连败 被指"破坏篮球大国的名声"
·姚明谈中国男篮对其依赖症 称“不能只靠我!”
·李楠铁定出战亚锦赛 中国男篮专人收集韩国情报
·两岸男篮友谊赛 江苏南钢103-100险胜中国台北
·国家男篮重新开练备战亚锦赛姚明合练李楠缺席
·风格酷似韩国队 冰岛男篮明日抵京参加热身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征战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