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论坛花絮:传媒老总开大会 相机麦克“满场飞”

2005年09月11日 18:22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一日电 题:传媒老总开大会相机名片满场飞

  中新社记者 张量

  今天是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开坛首日,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二百六十多位传媒老总齐集一堂,星辉闪耀。众多深谙传播之道的媒体老总碰在一起,自是火花时现,趣味故事俯拾可得。

  最不老实的听众

  传媒老总的盛会,阵势自有不同,“长枪短炮”斜挎在笔挺的西装上,时不时凑到大会记者堆里抓拍几张,原来老总们都是带着“任务”来的。

  台下坐的肯定是最不“老实”的听众。每当一位新的发言者登上讲台,台下座席上就会齐刷刷亮出各式摄像器材。令人不能不感叹的是,科技发达的今天,就算坐在后排的毛里求斯《镜报》副主编冯云龙老先生也可以稳坐钓鱼台地拍到满意照片。也许是看到主席台前摄影记者登高爬低,不禁技痒,一位头发花白的老总索性踩到椅子上拍个过瘾。

  最精确的时间

  “大家知道离奥运会八月八日开幕还有一千零六十二天,每一天是八万六千四百秒,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亿秒钟,所以时间紧迫、工作任务繁重。”

  今天作客论坛的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做完报告后专门向海外华文媒体老总们“开小灶”,他权威地发布了距离北京奥运举办的最精确时间。

  最不“守信”的演讲人

  论坛首日会场上控制时间的铃声响个不停,成了演讲人最怕听到的声音。《世界日报》加东版社长丁侃一登台就表示,要节省时间,不用规定的八分钟,只讲五分钟就好。结果,不“守信”的丁先生连讲了三个五分钟。

  中国之星媒体集团董事黛薇女士吸取教训,用“我想我讲话是最短的”开场,博得同行会意的笑声,谁知还是难逃摇铃警告一次的命运。

  最热闹的“交友角”

  会场外,最热闹的莫过于书刊交流台。桌面上花花绿绿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报纸刊物,桌旁“看摊”的竟都是传媒老总。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的高进社长喜见自家报摞迅速变薄,又跑回房间搬来厚厚一摞报纸摆在桌面显眼的地方。

  这边厢报纸纷飞,那边厢却名片交错。在冷气充足的酒店里,美国《彼岸》杂志的几位老总却是忙得满头大汗,热情地招呼每一位光临的“顾客”,每送出一本装祯精美的杂志就能换回一张名片,把个书刊台权当作了最便捷的“交友角”。

  最愉快的“丢人”夜

  霓虹闪烁,江波流韵。武汉迷人的外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数百位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从这里开始了武汉之旅。想了解武汉夜生活的魅力,江滩和步行街是首选之地。传媒老总们或结伴漫步,或串店攀谈,自得其乐。

  然而却急坏了带队的导游小姐,每次回头都会发现跟在身后的客人又少了几个。酒店新闻中心也频频接到“报失”的电话,还有传媒老总索性致电主动“挂失”,自愿度过一个愉快的“丢人”夜。(完)

 
编辑:贾靖峰】
 
专题网站: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