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胡锦涛出席加总理午宴强调携手推进亚太区域合作

2005年09月18日 04:24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中午在出席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的午宴上致辞。

  中新网温哥华九月十七日电(记者吕振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中午在出席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的午宴致辞时指出,中加都是太平洋沿岸的重要国家,亚太地区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扩大中加合作,促进本地区的合作和发展,符合中加两国的利益和本地区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挖掘潜力,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中加关系的美好未来,继续为亚太地区的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胡锦涛说,当前亚太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区域合作不断深化,已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亚太地区的合作,长期以来致力于同亚太各国增加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扩大文化交流。事实证明,亚太区域合作为中国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国的发展也给亚太区域合作带来了机遇。

  胡锦涛说,加拿大政府在今年四月发表的对外政策声明中,明确把发展同亚太地区的关系列为外交政策的重要目标。作为亚太经合组织和东盟地区论坛的成员,加拿大长期积极倡导和推动亚太地区卫生、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倡议。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并将同加拿大加强协商与合作。

  胡锦涛说,今年初,加拿大政府提出了建设“太平洋门户”的重要构想,规划和打造面向亚太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投资贸易基地,以更好地适应加拿大与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的需要,我对这一富有创见的构想表示赞赏,相信这一举措将对扩大加拿大和亚太地区的经济技术合作产生重要的影响,也将为中加在贸易、能源、矿产等重要领域扩大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胡锦涛说,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内的加拿大西部各省地处加拿大开展亚太合作的前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经济科技发达,是加拿大通往亚太地区的重要门户,中国早期移民最先到达的就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长期以来,中国与加拿大西部各省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果说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中国与加拿大西部是通过小麦贸易联系在一起的,那么今天双方合作的范围已经拓展到了交通、能源、农畜、环保、文教等各个领域。中国的十多个省市同加拿大建立了友好省市关系。居住在这里的华人华侨也是中加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胡锦涛表示,温哥华是我这次访问加拿大的最后一站。访问时间虽然不长,但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发展加中友好合作的真诚愿望,加拿大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中取得的显著成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将把加拿大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回中国,我真诚欢迎在座的各位去中国参观访问、投资兴业。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太平洋门户”构想为中加合作创造条件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
·胡锦涛在温哥华强调中加关系一定有美好发展前景
·胡锦涛飞抵温哥华访问 将与加拿大总理再次会面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加、墨并出席联合国峰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