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启动

2005年09月20日 21:54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 (姚笛) 9月20日,“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活动在南宁启动。十二家国内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的镜头首次同时对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聚焦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记者们在探寻和感受广西文化、山水魅力的同时,对广西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文自然情况进行全景式报道,在互联网上为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升温造势,进一步扩大其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网络媒体广西行”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新华社广西分社和广西日报社协办,桂龙新闻网、新桂网和新华网广西频道承办。活动以聚焦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现广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为主题,邀请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央视国际、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中青网、国际广播电台、新浪网、腾讯网十二家国内知名网络媒体参加。据了解,如此大规模地邀请网络媒体前来采访,在广西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情况介绍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就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备战情况向网络媒体记者作了介绍: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之后,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9-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中国和东盟10国及东盟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博览会和峰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

  为更好满足中国和东盟企业界在降税计划启动后,开拓对方市场的需求,第二届博览会以降税计划启动为契机,积极调整博览会专题设置,重点引导双边贸易额较大、相互有市场的机械设备、电子电器、五金建材、轻工工艺、农产品和食品5大类商品参展。同时重点抓好贸易配对和项目撮合工作,努力提高博览会的经贸的实效。在本届博览会上,借助“魅力之城”特别推介,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城市风采,使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交流由国家层面深化到城市之间的交流。此外,博览会还紧紧围绕“重商、服务、透明、有序、实效”的原则,提高客商满意度。精心做好以“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及开发”为主题的峰会筹备工作,进一步突出展会结合特点。在博览会和峰会期间,组委会将同时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包括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风情东南亚”晚会、高尔夫和网球联谊活动等,拉动彼此之间的经济文化等之间的联系。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给广西发展注入了活力。博览会所形成的巨大物流、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以及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对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带动和促进作用。2004年广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达到3300亿元和403亿元,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五”计划目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37亿元,盈亏相抵后实现净利润120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中国-东盟博览会”真正成为了带动广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最重要的抓手。

 
编辑:姚笛】
  相关专题: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