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2005年09月21日 01:03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 (姚笛)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9月20日下午3时,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建秋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情况介绍会上表示。

  孙建秋指出,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0月19日下午在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暨领导人演讲,2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圆厅分别举办峰会高官论坛和工商精英论坛。“由于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本届峰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他说。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鲜明,议题务实,更加有利于参会代表展开深入讨论。据孙建秋介绍,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及开发”,下设“政府:营造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企业及商会:共享开放、合作开发”两个议题。届时,政府官员将围绕“自贸区建设:创造透明、自由、便利的贸易与投资机制”、“深化区域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企业发展”发表演讲,与企业家对话;企业和商会将围绕“企业及商会:市场开发战略与策略”、“商会合作:架宽商桥,广开商路”进行交流。

  孙建秋称,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更加有利于参会代表广泛参与。本届峰会的时间比首届增加了半天,总共一天半,将为更多的参会代表提供更多的发言和交流的机会。今年的峰会分三场,第一场为峰会开幕式暨领导人演讲,第二场为高官论坛,第三场为工商精英论坛,每场规模都在900人左右,可以满足更多企业的参会愿望。孙建秋还表示,三场论坛内容各有侧重,相辅相成。另外,峰会会议议程中新增了对话和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将与经贸部长、工商领袖共同探讨市场开放和开发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为企业家了解自贸区建设动态和进程、把握商机提供最权威的互动平台。

  孙建秋还指出,本届峰会参会代表层次高,知名企业多,更加有利于提升会议的规格和档次。出席本届峰会的有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经贸部长、商协会会长、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东盟秘书处官员和东盟各国参加博览会“魅力之城”的代表。本届峰会加大了著名企业家和与东盟国家有贸易投资往来的企业家的邀请力度,计划邀请外方代表450人,中方代表450人,东盟国家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一批国内500强、驰名商标企业的CEO将参加峰会并发表演讲。

  据介绍,目前,峰会参会报名踊跃。东盟已有多个国家的商务部长和工商会长确定前来参会。除了来自东盟各国的参会申请外,峰会秘书处还收到来自亚洲其他地区、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17个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企业代表报名参会申请。国内的中国铝业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首钢总公司、海尔集团等已报名参会。目前境外代表和国内代表的报名申请人数已经过半,还有大量参会申请正在陆续反馈中。

  另外,本届峰会还设计制作了会徽,更加有利于增强峰会的品牌效应。

  孙建秋最后指出,首届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加强中国、东盟政府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密切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政治关系,推进了中国与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编辑:姚笛】
  相关专题: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