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李娜认为自己迷失方向:我这一年没有进步

2005年09月21日 08:33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题:李娜迷失方向:我这一年没进步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中国网球界公认的最有竞赛实力的李娜今天止步中网首轮,以一比二不敌美国球手克雷巴斯,事实上,两人世界排名接近(李娜三十五、克雷巴斯五十七)、比赛中激烈苦战三盘,这样的失败纯属正常,相对于这样的“兵家常事”,李娜赛后的一席话加倍令人忧心。

  “是否因为比赛被雨水中断了一段时间而影响到发挥”、“今年伤事不断,是不是受到旧伤的影响”、“家门口的比赛会不会觉得压力更大”……面对记者给出的种种“合理”理由,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冷静地给予一一否定:“首先,我的伤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没什么影响。而对于一名球手,其他的事情都不应该影响发挥,起码我不允许自己受到这些影响,今天的失败可以说是技不如人。”

  李娜无奈地表示:“事实上,我今年没有什么进步,回到国家队的这段时间,我的训练针对性不够,这一年,虽然世界排名提高了,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没有进步。”

  今年二十三岁的李娜很早就表现出在网球场上的天赋,一九九九年即在国内展露头角,此后被国内媒体称作“大姐大”式的人物,但此后的几年,李娜的网球事业几乎停滞,釜山亚运会后,个性突出的她突然选择退役,进入大学学习。二00四年,李娜复出,相继在北京、通辽、乌兰浩特的三站ITF女单赛事中夺魁。

  首届中网对于李娜而言意义非凡,并不被看好的她在首轮就以二比零轻松击败世界排名高于自己近一百位的澳洲老将普拉特,随后在第二轮比赛中一度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微弱劣势不敌当年新科美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一鸣惊人之后,李娜再次回到国家队,此后的状态颇佳,并完成了自己当年闯进世界前五十名的目标。

  几乎没人想到,今年的中网上会听到李娜这样的声音。对此李娜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国家队的教练缺乏针对性,我近来的比赛一直在原有基础上坚持,虽然有成绩,但是我越来越迷茫,去年我知道自己能很快打进前五十,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能有什么目标。不是因为今天的一次输球,因为我真的找不到方向,说实话国家队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我不适应。”

  当被问及有否考虑像彭帅那样出国训练比赛时,李娜表示希望渺茫,“那需要地方支持,但是我觉得在我这里实践的可能性很小。”

  迷茫中的李娜需要的可能仅仅是时间,可能还有更多其他的......

 
编辑:陆海心】
:::相 关 报 道:::
·李娜/藤原组合不敌一号种子 无缘美网女双八强
·中国体育报: “虽败犹荣”的李娜败在哪?
·美网孙甜甜获胜晋级 李娜不敌世界最强女单选手
·李娜难敌达文波特 大妞直落两盘晋级美网次轮
  相关专题:2005中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