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球场训练引发“美丽风暴”莎拉波娃再度艳惊中网

2005年09月21日 08:40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抵达北京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题:莎娃再度艳惊中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一年之前,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到来令中网惊艳异常,众多疯狂的球迷,没完没了的闪光灯——莎娃略带冷傲的美丽面庞成了当年中网最令人难忘的片断——一年后的今天,美丽的莎娃在此间再度引发“美丽风暴”。

  刚刚结束韩国商业活动的莎娃今天中午翩然而至,这位对训练从来一丝不苟的球手整顿行装后几乎是马上认真投入了每日必须的训练。尽管众多著名球手下午大都分散在外场训练,但是莎娃的所在却一目了然——那里几乎聚集了今天下午此间的所有球迷,所有的摄影记者,与一年前一样,莎娃的一颦一笑牵动着最多的目光。

  稍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略施粉黛的“世界第一”更令现场座无虚席。对于自己WTA第一的排名,莎娃当然看重:“去年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成了十七岁的世界第一,我知道要坐稳这个位子很难,但是当初我喜欢上网球正是喜欢上了那种不断接受挑战的感觉,我喜欢激烈的比赛里的那种剑拔弩张,所以这种压力没有让我觉得不舒服,到目前为止我还拥有世界第一的称号,我会尽量保持下去。”

  对于自己未能代表俄罗斯参加联合会杯,莎娃表示,其实很想能够代表国家参赛,但是“今年年初我就决定放弃,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其他姑娘们表现很好,俄罗斯最终夺冠我很高兴。”

  同时拥有美貌与才能的莎娃自成名以来一直受到诸多方面的关注,她说:“网球之外我还参加了很多的社会活动,这些都很有趣,今年我还推出了自己的香水,我很享受所有这些,当然,最重要的是在训练比赛和其他活动间找到平衡,训练对我而言永远是头等重要的。”除了网球和商业活动,莎娃还正在通过网络学习高中课程,她介绍说:“一切都很顺利,我还差三门课就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书,现在正在学习经济学和化学。”网球也为喜欢集邮的莎娃提供了不少“方便”,“因为球迷遍及各处,他们在给我写信时经常寄来邮票,这使我拥有世界各地的邮票,其中有很多是中国的。”

  对于自己连续两次选择来北京参加中网,莎娃说:“去年在这里我度过了非常开心的时光,这里有很多支持我的球迷,我喜欢在北京参加比赛,所以今年决定再来。”到目前为止,莎娃尚未参加过一次奥运会,今天这位美少女终于明确表示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我很期待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尤其是能在北京参赛。”

 
编辑:陆海心】
:::相 关 报 道:::
·莎娃大威先去韩国捞一票 参加中网日期将推迟
·网坛大腕明起陆续来京 莎娃将享受中网特别待遇
·莎娃率先晋级美网四强 小克反败为胜淘汰大威
·费德勒完胜罗切斯 莎娃直落两盘晋级美网八强
  相关专题:2005中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