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图:南宁市全力打造花花大世界园林产业示范园区

2005年09月21日 23:13

  中新网南宁9月21日电 (姚笛)为了南宁市建设“中国绿城”的需要,促进南宁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旅游业的需要,实现园林绿化事业可持续发展,在南宁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领导下,将打造南宁花花大世界园林产业示范园区的工作列入到南宁市城市建设“136”重点工程项目中。

  园区场址位于南宁市武鸣县双桥镇伊岭村和伏林村内,以坛灵山为中心,东起敢乐山,西至敢旺山,北始敢休山,南至谭王水库,用地总面积为6763亩。临近南水高速公路的伊岭出入口,依托南(宁)水(任)高速公路和南(宁)武(鸣)二级公路两条交通要道,距离南宁市约16公里,南宁市区到园区仅10余分钟的路程,具有良好的交通通达性。园区地形地貌属典型的喀斯特溶岩地貌,山势蜿蜒起伏,水体储量充沛,植被层次丰富,风光秀丽迷人,为园区开展园林产业生产和拓展旅游服务提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公司依托的南宁市园林管理局有五十多年的园林花卉苗木生产和动物养殖历史,拥有一大批从事花卉苗木生产、动物养殖的工程技术人员、工人和生产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经营有近1500亩的专业绿化苗木生产基地。具备了经营发展园区的各项生产设备、技术人员、科研开发等资源条件。

  主营项目有生产经营苗木花卉、养殖经营经济动物、开发建设以苗木花卉销售为主的综合市场等多功能展示中心、开发以生态休闲旅游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观光项目。同时兼营园林绿化工程、园林养护服务、花卉及室内植物布置。

  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有:园区占地面积6763亩,建设期为5年,从2003年7月-2008年12月,分两个阶段进行:2004年至2006年为第一阶段,着重完成园区基础设施、花卉生产园区、苗木生产园区、经济动物养殖园区、园林展示中心等的建设。2007年至2008年以招商引资的方式重点进行休闲度假区的建设。

  截止到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门区、办公生活区、花卉生产园区的主体建筑及覆盖全园范围的路、水、电网、围墙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建成苗木展示销售展厅三座,园林展示中心初显雏形。完成了水生经济动物养殖区和动物欢乐谷基建工程,引进各类经济龟鳖共6大类计数万只,黑熊近百只,经济动物的养殖工作已开始步入正轨。苗木生产园区种植了以小叶榕、高山榕、盆架子和木棉为主的特大树种350多株;大王椰、鸡蛋花、海南菜豆、重阳木、越南苏铁和罗伞枫等大规格苗木2万多株;其他中小型苗木1万余株,生产袋苗200多万袋。生产盆花40多万盆,用于供应2004年南宁市国庆、民歌节及东盟博览会等重大节日的花卉布置。积极向外拓展业务,承接完成了南宁民歌广场二期绿化工程、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绿化改造工程、会展中心护坡工程,竹溪路移植工程,工程量计7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园区的各项建设和生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往前推进中,争取在2005年的年中初步建成开放。

  园区的建设目标是建成为一个集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农作和科普实践于一体的主题生态园区,广西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示范基地和经济动物开发基地;成为华南、西南地区颇具影响的园林产品集散市场、以及会务旅游、生态旅游、康体健身的胜地,成为南宁市开展农林产业生态旅游、观光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园林行业、农林行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创建“中国绿城”,推动城镇化建设、房地产开发,调整产业结构,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生活水平的需要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编辑:姚笛】
  相关专题:聚焦“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络媒体广西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