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海楼市供大于求 市场走向“十一”将见分晓

2005年09月28日 09:51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9月份即将过去,随着沪上房价的持续走低,购房者对于楼市的心理预期不断发生变化;同时,开发商则采取各种促销手段试图在房地产的这个黄金时期有所斩获,由此,“十一”被推上今年楼市的风口浪尖,直接对后续市场产生关键性影响。

  9月市场走向仍未明晰

  然而,随着传统意义上楼市的黄金时节的到来,上海商品房9月新增供应量不断攀升。然而,部分开发商为抢夺市场展开激战,让一部分开发商决定退出硝烟,以“十一”期间的房展会为契机,等待价格渐趋平稳,以谋求更多的盈利和市场份额。

  根据中原研究咨询中心数据,仅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量达40.93万平方米,环比上扬约27.7%,其中普通住宅上升幅度较大,新增供应量39.1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7.5%。相比而言,上周全市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面积31.7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成交量增量明显,但与上市量相比略显不足。

  据分析,外郊环动迁房比例增加是成交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市场目前的表现,中原副总经理邱德章认为,在宏观调控后的几个月里,观望气氛较浓,亦积累了一定量的客户群。当买方达到预期心理价位,而卖方也愿意售出的时候,市场将出现回暖趋势,这也是一个寻底的过程。

  普润地产中央企划中心总监周华燕认为,9月的市场走向依然没有明晰,10月将成为下半年上海楼市的关键,价格能否企稳将见分晓,而其中的重要一役就是黄金周期间的房展会。周华燕向记者分析道:“上海新盘的供应量将会大幅增加,月初便有10多个楼盘同时开出。如果这些新盘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价格,那么今年的市场就不会再继续下滑了;相反,如果新盘价格还一路下跌,则楼市的颓势将会延续到明年。”

  10月难再现抢购新盘

  “虽然一些开发商对于新盘还有一定的隐性打折或干脆推出特价房,但不会再有大面积降价行为。”周华燕分析认为,“一手房市场方面,能降价的楼盘都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那些早就开始预售的新房,由于是在市场价高时售出的,现在根本没法降价;而二手房市场上,投资客经过半年的市场观察,对于逐渐见底的市场心态已经比较平稳,他们多数看好明年的上海楼市。到了10月份还试图抛售的房源已经不是很多了。”

  “新盘的大量推出可能导致上海楼市更为明显的供大于求,会对后续市场造成很大压力。”上海汉宇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宏睿并不看好“十一”市场。

  “去年10月市场新增供应量大约为320万平方米,而今年将有大约1000万平方米的新盘在10月和11月推出,这在短期内都是不可能被消化掉的。况且今年楼市并没有去年同期火爆,成交量将维持在200万平方米左右。”施宏睿向记者透露,一手市场的压力同时也会对二手房产生影响,“十一”以后市场总体将承受5%到10%的压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消费者的购房心理也会渐趋成熟。除了价格,他们对楼盘的品质、小区配套环境等也都会提出更高要求。“上海市场很难再出现去年10月排队抢购新盘的场景了。”施宏睿认为。(邓旭)

 
编辑:吴歆】
  相关专题:2005年“十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