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印尼巴厘岛发生数起爆炸死伤严重 各方强烈谴责

2005年10月02日 13:47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1日晚相继发生数起爆炸造成数十人丧生和百余人受伤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予以了强烈谴责,并承诺将向印尼政府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坚决打击极端恐怖分子的暴力行为。

  英国政府官员透露,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的部分游客在爆炸中不同程度地受伤。爆炸发生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爱尔兰等国领导人不约而同地对这一系列爆炸表达了强烈谴责,并承诺将向印尼政府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受西方游客青睐的巴厘岛旅游胜地再一次成为极端分子不加选择袭击的目标,他对此深感痛心。安南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安南秘书长强烈谴责1日晚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数起爆炸。安南秘书长向那些在爆炸中受伤和遇难的人以及印尼政府表达最沉痛的哀悼。安南呼吁印尼当局立即采取行动,搜捕并严惩肇事者。”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强烈谴责这些“令人震惊的袭击”。布莱尔并强调有关各方团结一心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的重要性。布莱尔在致印尼总统苏西洛的亲笔信中说:“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坚定地和印尼政府站在一起。我向巴厘岛人民承诺全力的支持。英国政府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英国外交部并透露,一名拥有英国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英国人在爆炸中受重伤,另有一人受轻伤。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表达了强烈谴责。赖斯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印尼巴厘岛夺走数十人性命并伤及百余人的爆炸。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最沉痛的哀悼,并衷心祝愿受伤人员尽快康复。”赖斯表示,美国政府将和印尼政府同心协力。赖斯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在致印尼总统苏西洛的信中表示,对此次爆炸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希拉克说:“法国对这些可憎的行为表达最强烈的谴责。”法国外交部一位女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透露,一名居住在印尼的法国女子在此次爆炸中受轻伤,目前还没有法国公民遇难。

  德国外交部长菲舍尔也对“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暴力袭击表达最强烈的谴责”。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援引菲舍尔外长的话说:“印尼政府必须尽快查明制造这些爆炸的真实动机,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目前,德国外交部还没有消息证实是否有德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伤或丧生。

  爱尔兰也对爆炸事件进行了谴责。爱尔兰外交部长德莫特?埃亨在一项声明中说:“我强烈谴责这种野蛮并蓄意伤及无辜者的暴力袭击。”

  与此同时,印尼总统苏西洛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本人将前往巴厘岛视察。苏西洛同时责令相关部门立即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 据了解,巴厘岛库塔海岸旅游区曾于2002年10月发生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外国游客。而本月12日正是此次爆炸三周年的日子。(章田)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