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注绿色GDP 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下月北京召开

2005年11月04日 17:38


    十一月四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首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公益调查结果。作者:廖文静



    十一月四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首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公益调查结果。图为中国新闻社总编辑郭招金在会上发表讲话。作者:廖文静



国家环保总局官员林玉在会上发言。作者:廖文静



中国新闻社评价中心秘书长刘莉生在会上发言。作者:廖文静



兴业银行专家代表范桂华在会上发言。作者:廖文静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即将实施的“十一五”环保规划将对中国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绿色GDP时代的到来对中国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环保产业将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高成长?“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暨绿色GDP与高成长型企业高峰论坛”将对此作深入剖析,探讨“十一五”期间中国企业如何面对“绿色成长”理念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组委会主任郭招金四日在此间宣布,在国家环保总局的支持下,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暨绿色GDP与高成长型企业高峰论坛”将于十二月十日、十一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届时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的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绿色GDP”与中国企业的高成长之路。

  近年来,“绿色GDP”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郭招金说,这标志着中国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提出的绿色GDP概念已上升至战略高度,而《建议》同时提出的“实现五年能耗降低百分之二十”的目标,将让中国社会经济最重要的元素——企业面临极大的机遇和挑战。

  “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暨绿色GDP与高成长型企业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倡导‘十一五’绿色成长理念,打造高成长型企业”,论坛”将围绕“十一五规划政策热点解读”、“绿色GDP时代企业机遇与挑战”、“和谐社会与发展企业的辩证关系”、“构建和谐社会中政策走向与企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演讲和讨论。

  中国竞争力论坛组委会还决定在本次论坛期间,推出首个中国高成长型中小企业竞争力评价榜单:中国最具竞争力高成长型创业企业五百强和最具影响创业企业家两百名,届时与会嘉宾将在人民大会堂为获奖企业和企业家颁奖。

  二○○三年三月和二○○四年九月,中国新闻社分别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中国竞争力论坛。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及有关部委领导和著名学者邱晓华、保育钧、乌杰、高尚全、姚景源、胡鞍钢、魏杰、吕政、赵晓等均到会发表了演说。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第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