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郁慕明辽宁纪行回眸:从"民族之旅"到"合作之行"

2005年11月07日 08:05

  中新社沈阳十一月六日电 题:从“民族之旅”到“合作之行”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团考察辽宁纪行回眸

           中新社记者 金果林

  从十月三十一日到十一月六日,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着“民族之旅”辽宁投资访问团,在短段一周的时间里,走过沈阳、大连、鞍山三个城市,展开了一次旋风似的参访考察活动。

  郁慕明主席说,今天夏天他来过一次辽宁,这次率团来辽宁考察可谓是“故地重游”。但是,他认为,上一次来辽宁是“和平之旅”,这次来是“合作之旅”,上次是政治性的,这次是商业性的;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使台湾更多的企业家到大陆寻求发展。

  “纵横神州一弹指、来去海峡两厢情”,他用来这样饱含诗情的句子,表述着自己此行的感奋心情。 第一次来辽宁的时候,郁慕明主席就有一个心愿,也是一个承诺,就是下次到辽宁来、一定要带一个投资考察团来。他说,此行主要是为了遵守自己曾许下的诺言,完成自己的承诺。

  “老工业、新展望”,这是郁慕明主席在辽宁留下的题词。看到辽宁繁忙的建设景象,郁慕明主席说自己感受到了这里快速发展的脚步。过去是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发展快,往后的发展潜力在东北,特别是还有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支持,东北的发展一定会更快;越是经济快速发展,我们密切合作的脚步越不能落后,我们来寻求合作的脚步也越不能缓慢,郁慕明这样兴致勃勃地说。

  但是,郁慕明主席也理性地认为,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台湾与辽宁之间的经贸合作也是如此,要按步骤来做,要务实,要大家努力来推动,相信随着交往与联系的不断密切,一定会达成更多的合作。所以,郁慕明主席提出了双方交流合作的“三度空间论”:从增加双方了解的“广度”,进展到增进双方交流的“深度”,再跨越到加大双方合作的“力度”。

  此次郁慕明主席的辽宁之行虽然短暂,但是有了初步的成果,访问团的许多成员都有了合作的初步规划。郁慕明主席说,这些合作意向,具体体现在城市地铁项目、电子信息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市容建设项目、航运项目、货运公证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国营企业改造项目、汽车零部件项目、旅游开发项目等十个方面。

  辽宁省长张文岳用“日夜兼程、不虚此行”来评价郁慕明主席此次的辽宁之行。张文岳省长对郁慕明主席说,新党“民族之旅”辽宁投资访问团的辽宁之行,起到了铺路的作用,这是很重要的作用;访问团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就有了十个方面的初步合作共识,说明辽宁与台湾之间合作的领域很广、天地很宽。

  郁慕明主席说,这次的辽宁之行,是一个好的开始,相信这样一个开始必将会带来好的结果。(完)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结束辽宁考察返台 收获蛮多
·辽宁省长张文岳会见新党主席郁慕明 互赠礼物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民族之旅”访问团考察鞍山
·新党主席郁慕明旧地重游 率团对大连参访考察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