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金鸡百花两奖明年分家 瘦身、提高公信度是关键

2005年11月10日 08:48


张铁林面对长枪短炮的围追,表情是非常经典的“吹胡子瞪眼睛”。

  星空、大海、草地、沙滩……昨晚的三亚亚龙湾格外美丽。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电影百年庆典活动开幕酒会在美丽的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的露天海滩上举行,虽然到场明星并不算多,但是这个纯天然的舞台却让整台晚会增色不少。

  昨晚的晚会围绕着“百年”与“时尚”,特别采用开放性的海滩露天酒会形式,以星空、大海、草地和沙滩为背景和舞台,以电影开机牌为造型设计一个“凯旋门”,象征着中国电影走过的百年辉煌。而嘉宾全部身着色彩斑斓的“海南衫”,更体现出三亚浓郁的热带滨海气息。

  随着酒会司仪张铁林、蔡明高呼“开拍”,电影开机牌“卡嚓”一声,开幕酒会开始了。这次的电影节开幕酒会设计成一场电影的开拍,从场景布置到酒会程序,都模仿影片拍摄的流程来展开。一改传统的广场文艺形式,追求一种轻松浪漫的格调氛围。

  在晚会的高潮时分,田华、于洋、陶玉玲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影人,共同切开为纪念电影百年制作的百米蛋糕。在椰风海韵的浪漫气氛中,电影人聚首叙旧,共同憧憬中国电影的下一个百年。

  瘦身、提高公信度是关键 金鸡不再下“双黄蛋”

  近几年金鸡百花奖黑幕说闹得沸沸扬扬。而颁奖礼上频频诞下“双黄蛋”的结果,也引起业内人士的强烈不满。昨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不会再产生并列奖项。一位负责人在谈到原因时表示:“以往,电影节为了谁都不得罪,只能颁出越来越多的并列奖,含金量也由此下降不少。这样,即使都得了奖也相当于谁都没有奖。而对于那些明显能辨别出高下的影片,却硬要“并列”得奖,电影节的公正性不免受到质疑。”不下“双黄蛋”,这一举措意味着将会得罪某些明星大腕和有分量的制作单位。但金鸡也会因为“得罪”而获得大家的叫好声。同时,为响应文艺性奖项的“瘦身”号召,电影节首次砍掉了5个非常设奖项,只保留20个常设奖项。

  此外,记者获悉针对金鸡百花民间关注度不高、明星请不来等问题,举办方也将有所举措。今年的电影节从筹备时负责人就立下军令状,推出几项重大改革:奖项瘦身、杜绝“双黄蛋”、港星首次获准参赛、与国际接轨所有来宾着正装、首次对外国影片进行评奖,各种行动都很吸引眼球。其中奖项瘦身更是引来不少记者的关注。

  金鸡百花两奖明年分家

  昨天上午举行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正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本届电影节在筹备时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备受关注,而昨天新闻发布会上更正式宣布:明年金鸡百花两奖项彻底分家,两奖隔年轮办。

  昨天,据有关负责人康健民介绍,今年是金鸡百花两奖项合办的最后一年,以后金鸡百花电影节还是每年举办,称谓上面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金鸡奖和百花奖将从明年开始轮流评选。在谈到隔年评奖对电影节的影响时,中国影协主席吴贻弓说:“首先是考虑到两奖性质内容不一样,还是分开来好,其次,中国影协越来越感到,一年评两个奖力不从心。每年的影片都在增多,去年金鸡奖的候选影片就达到了212部,评奖过程中,我们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这是电影节举办之初完全没有想到的。”

  (北京娱乐信报;宗珊)

  

  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