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百家中文网站共同呼吁援助九江地震灾区倡议书

2005年11月28日 17:42

  各位网民:

  2005年11月26日8时49分,江西省九江县、瑞昌市交界处的九江县新塘乡四华村发生5.7级地震。此后又发生了数百次余震。地震波及到九江、南昌、上饶、抚州、宜春、景德镇、赣州等市范围内的50多个县(市、区)。其中,九江县、瑞昌市灾情尤为严重。据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564万人,因灾死亡12人,紧急避险280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0万人;倒塌房屋18000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11000多间,损坏房屋15万间;部分县市通信、水电中断,全省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以及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灾情,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26日下午起,江西省红十字会的救灾人员就分批赶赴九江、瑞昌,为灾区提供紧急救灾物资。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各方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救灾工作井然有序。

  2005年11月26日9时18分,此次地震的首条新闻经中国江西网发布之后,有关此次地震的消息迅即在数以万计的网站传播,灾情引起了网民的热切关注。广大网民不分疆域、不分种族、不分老幼,纷纷通过互联网技术了解灾情、问候亲人、表达爱心,并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献计献策。地震灾害无情,但网上却充满真情。

  2005年11月28日,江西省红十字会、中国江西网、中国新闻网联合百家中文网站共同向全体网民发出呼吁:“献博大爱心,助地震灾区。”参与灾区重建真情传递行动。伸出您的援助之手,为受灾群众给予您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经济上的援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因了您的援助,灾区的伤病者将能更早康复,饥寒者将有更多温饱,失屋者将得更安全庇护,失学者将会更快回到课堂……

  按照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2]30号文件)规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向红十字事业的捐赠,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时准予全额扣除。接受捐款及使用情况,我们将会在中国江西网(www.jxcn.cn)和江西省红十字会网站(www.jxredcross.org.cn)上发布。

  衷心感谢您的爱心和支持!

  【附】捐赠联系地址:

  单位名称:江西省红十字会

  捐赠地点:南昌市省政府大院西二路10号

  捐赠热线:0791-6210586 6256616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南昌市省府大院分理处

  帐 号:1502206509024926606

            江西省红十字会

       中国江西网、中国新闻网等100家中文网站

            2005年11月28日

 
编辑:余瑞冬】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瑞昌间连续发生地震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