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背景资料:伊朗历史上发生的重大空难事件一览

2005年12月06日 23:16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英国《卫报》消息,伊朗历史上重大空难一览:

  1986年11月3日,一架“大力神”C-130军用运输机在伊朗东部锡斯坦地区扎黑丹机场着陆时失事,造成机上103人全部死亡。

  1988年7月3日,一架伊朗国家航空公司的A-300空中客车飞机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美国军舰“文森斯”号发射的导弹误当作攻击飞机击中,坠毁在波斯湾水域,飞机上290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6名机组人员和274名乘客。

  1993年2月8日,伊旅行社一架俄制图波列夫飞机在德黑兰附件与一架苏恺(SUKHOI)军事飞机相撞,造成机上132人全部死亡,与其相撞的苏恺(SUKHOI)军事飞机的驾驶及副驾驭当场死亡。

  1994年3月17日,伊军方一架“大力神”C-130军用运输机从莫斯科返回德黑兰途中在纳戈尔诺.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多为妇女和儿童,他们当时是为了赶伊朗过伊历新年,包括13名机组人员在内的32人全部遇难。

  1994年10月12日,伊朗一架客机从伊朗伊斯法罕飞往德黑兰途中坠毁,机上6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9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坠机地点为德黑兰以南150公里的纳坦兹(Natanz)。

  1995年1月5日,伊朗一架军用运输机在伊中部伊斯法罕机场迫降时坠毁,包括伊空军司令萨塔里在内的5名将军和其他7名军官在这起空难中遇难。这是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第二起多名高级军官在一次事件中丧生的空难。

  1997年3月14日,一架乘坐有80人的军用飞机在伊朗东北部的山区坠毁,机上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遇难。

  2000年2月2日,伊朗空军一架C-130战斗机从德黑兰起飞后失控,与一架没有乘客的伊朗A-300空中客车飞机相撞,两架飞机被毁,6人死亡。

  2001年3月17日,一架俄制YAK-40型从德黑兰起飞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随后在伊朗北部坠毁。包括伊朗公路和交通部长拉赫曼.达德曼、两名副部长以及7名议员在内的29人全部遇难,他们原计划飞往伊朗北部古勒斯坦省首府戈尔甘参加那里的一座新机场落成仪式。

  2002年2月12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由首都德黑兰飞往西部洛雷斯坦省的途中坠毁,机上119人全部遇难,包括105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2002年12月23日,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公司一架安-140客机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以西70公里处坠毁,机上4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38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机上乘客绝大部分是应邀参加乌伊两国合作生产的安-140客机试飞仪式的乌克兰和俄罗斯航空制造业界人士。出事原因为驾驶员操作失误。

  2003年2月19日,一架满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的俄制“伊尔”军用飞机在伊朗东南部地区近坠毁,共造成276人死亡。当时的报道称,这架飞机上的乘客多数为精锐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他们刚刚结束了在扎黑丹执行的“重要任务”,不幸在返回原驻地过程中出事。事故可能是当地天气条件过于恶劣所致。

  2004年2月10日,一架伊朗客机在阿联奠沙迦机场着陆时坠毁,造成43人死亡,当时飞机上共有45人。

  2005年12月6日,一架伊朗C-130军用运输机在首都德黑兰南部一居民区坠毁,撞向一10层楼房,目前造成119人死亡,机上94人全部遇难,另有地面25人死亡。(章田)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伊朗军机居民区坠毁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