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想死你们了” 春晚“笑果”看八大金刚(多图)

2005年12月22日 11:08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日前,网上一项关于“春晚你最爱看的节目”调查显示,小品类节目高居观众最爱的榜首。希望乐乐呵呵过年的老百姓,还是希望多看到乐乐呵呵的节目。这样,历经多年春晚的笑星“八大金刚”还是主力。

  据《沈阳日报》报道,观众期望值越来越高,“八大金刚”压力越来越大,观众们永远想像不到,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笑星们最苦恼的时候。

  赵本山:将大旗扛到底

  赵本山是春晚的一面旗。从最早拎着茅台闯春晚,到春晚导演登门请,赵本山完成了从民间艺人到艺术家的涅槃。跟黄晓娟演出《相亲》时,赵本山还是怯怯的,而到了《卖拐》、《卖车》、《送水工》,赵本山已经找到了绝对自信。

  自信的赵本山每年用来做春晚小品的时间并不长,但年年给观众惊喜。今年与宋丹丹合作不管是不是《天天快乐》,肯定会再度爆棚。

  范伟:这个配角不简单

  范伟一直是配角,但这个配角不简单。就像《刘老根》不可以没有“药匣子”,《马大帅》离不开“范德彪”一样,《卖拐》、《卖车》那个倒霉蛋如果不是范伟来演,肯定会失色不少。今年范伟决定不参加春晚了,可能是想“见好就收”,或是想“好好休息”。

  冯巩:想死你们了

  冯巩的标志性台词是:“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一般搭档散伙,再登春晚都有障碍,但冯巩无论是跟郭冬临合作,还是与朱军、周涛联袂,都能一鸣惊人。冯巩还是个执着的人,尽管他的节目已经离传统意义的相声很远了,但他坚持称自己表演的是相声。为了备战2006春晚,在与李琦合作的小品《擦车》被毙后,冯巩和牛莉搭档的相声《夫妻日记》再度闯关,肯定有好戏看。

  蔡明:不得奖也不挑

  一部《闲人马大姐》已经足以让圈内人对蔡明刮目相看。有“马大姐”这碗酒垫底,蔡明完全可以不必拴在春晚一条绳上。可蔡明还真每年都来了。

  据悉,在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中,由郭达和蔡明主演的情景剧小品《马大姐外传》顺利通过。征战春晚,“马大姐”胜在“情商”,蔡明对春晚的态度是“有事您说话,需要言语声”,得不得奖的还不挑。

  黄宏:谁也离不开谁

  2005年,黄宏与巩汉林表演的《装修》因为一句台词险些惹官司,但黄宏坚持认为《装修》是他近年来最满意的作品。

  近年来,黄宏的主要精力并不是小品,而是电影。《阳光天井》、《25个孩子一个爹》都是非常出彩的作品。黄宏如果出现在春晚,对观众来说是幸事。因为,黄宏心中装着观众,观众也离不开黄宏。

  巩汉林:已经走出迷茫

  巩汉林遇到赵丽蓉,春晚之路开始畅通。离开赵妈后,巩汉林有点迷茫,而且迷茫了许久。

  最早,巩汉林跟赵本山合作表演小品《十三香》,后与黄宏表演《鞋钉》和《装修》,都说明巩汉林是绝对有表演天赋的。有人说巩汉林找到了酷似“赵妈”的新搭档,已经走出迷茫。

  郭达:渴望再遇好小品

  郭达能留在春晚是件神奇的事。他最早表演《卖大米》时,还是纯正的“南派”风格,后来很快与“北派”相融,这样才年年征战到最后时刻。

  但郭达多少有点守株待兔的意思———等着好作品出现。他羡慕赵本山“有一个创作集体”,羡慕黄宏“自己能写”,他说:“而我就属于那种自己又写不了,还懒得找别人的那种人,只能坐等。”

  郭冬临:波浪式前行

  郭冬临春晚最精彩的表现是扛着行李,对现场的观众说:“有事你说话。”那是个好小品。

  但郭冬临的春晚之路是波浪式前行,忽高忽低,最低点是抱着吉它模仿《新长征摇滚》,节目有点勉强。2005年春晚的《男子汉大丈夫》,又显示出他的才艺。据说,郭冬临今年的小品是“反传销”题材的,他要演一个上线,估计会很好看。(蓝恩发)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