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工资涨幅追不上房价速度?中低收入者购房现曙光

2006年01月13日 15:12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尽管2005年国家出台了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但广州楼价却一直呈现走高趋势,老百姓买不起房的怨言也越来越大。最近,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表示,2006年低收入阶层的收入状况将不断得以改善,同时,将大量推出适合普罗大众消费的商品房住宅,尽可能让低收入人群实现购房愿望。

  工资上涨幅度追不上楼价上涨速度?

  小张大学毕业5年了,目前在某国有单位工作,虽然工作稳定,但每个月4000元左右的收入让他对购房梦想可望而不可求。

  小张说,当时毕业头两年,工资只有2000元左右,每个月除了基本的开销外,根本存不了多少钱,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小张的工资也从2002年涨到了4000元左右。据他透露,从2002年到2005年,每个月能攒1500多元,3年下来总共积蓄5万多元,他计算了一下,目前他公司在天河北一带,如果要买房的话一定要在市区,而目前市区楼价最低都要5500元/平方米,以最小单位60平方米计算,总价33万元,首期就要付10万元。小张表示纳闷,房价上涨速度怎么那么快,五一才看好的一套天河区某房,半年后就足足涨了800元/平方米。而自己的工资5年才涨了2000元,平均每半年才涨了400元。

  低收入者有望实现购房计划

  象小张这样的年轻购房群在广州不在少数,宏观调控下的广州楼价却不降反升,让中等收入人群怨声载道,而低收入人群更是望着目前的广州楼价“兴叹”。近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和上海证券报联合发布的最新《2006年中国经济十大预测总报告》认为,在2006年低收入阶层的收入状况将不断得以改善,百姓将分享经济快速增长成果,而住房消费火爆局面今年将难以再现。

  地产专家也预测,2006年国家将继续下大力气解决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房地产价格问题,强化房地产价格管理。据了解,具体措施将包括改善征地政策、低价协议出让土地等土地价格管理工作;规范住房销售、房地产中介与物业收费行为;规范经济适用房价格和廉租住房租金,以及探索开展住房成本调查工作的有效途径等。

  普通商品房消费将出现井喷

  业内人士分析,至于普通住房消费,居民的需求是很大的,尤其是在2006年,更是住宅市场需求的井喷时期。

  据悉,2005年在国家宏观调控以及广州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有限情况下,让不少住宅消费积累到了2006年。据最新的一项调查表明,认为目前商品住宅购买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只有16%,较前几个月降低2%。而经历了2005年“盲年”之后,2006年已成为年轻一族买房结婚的好时机,也为市场增加了巨大的需求量。因此,有地产专家认为,2006年普通商品房具有非常的消费市场。(罗莎琳)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