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冯小刚侃人生:拍《夜宴》就为装一把孙子(图)

2006年01月26日 09:38


冯小刚(资料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时代商报》报道,冯小刚这位中国商业大片的领军人物,不久前曾因辱骂记者被媒体批得体无完肤,不过这点“小小”的打击并未给冯小刚带来任何教训,日前,他做客《杨澜访谈录》时,又大放厥词,从拍电影到过日子,冯导侃得处处带刺。

  导演

  拍《夜宴》是装孙子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冯小刚曾自嘲“别人修大院的时候我在旁边盖一偏房”,如今偏房自成了小院落,他也要修回大院拍《夜宴》,用他的话说“那我也装一回孙子,这个社会既然对商业片有一种偏见,你去改变它扭转它也扭转不了,那哥哥就给你们拍一回让你们看看,就是所谓的你们认为这路的电影是高级的,是大量有识之士在电视机前会说,冯小刚你错了,我们其实不是这么认为的,一点没有轻视你的喜剧。”他觉得,我们抛开这些有识之士,还有大量的这些无识之士,那么不妨也浅薄一次回应他们,“我拍一个他们认为难的,我就是基于这样的一个想法拍《夜宴》的。”

  拍《贵族》才有激情

  《夜宴》杀青,冯小刚的装相生涯也要结束了,自称有激情,有乐趣的冯小刚决定从乐趣出发拍一部电影,他意味深长地打了个比方“比如说那《贵族》,现在中国的有钱人迅速分化成两派:一派是海归派、一派是本土派。海归派喜欢去户外运动健身房,本土派喜欢去夜总会蒸桑拿,觉得他们特有意思。海归派起的名都是什么查尔斯啊什么詹姆斯……本土派什么的喝红酒加雪碧是吧,这海归派说,欧洲人研究几百年,最难的事就从红酒里把这糖份给提出去,咱们中国同胞都给兑回来了是吧,这拍成电影特别有意思,我有激情。”

  设计师

  他们认为我很庸俗

  导演、编剧、演员,除了这三个重要身份外,冯小刚还兼职做设计师,当年《手机》的海报就出自冯小刚之手,可这海报的问世却波折重重。冯小刚设计的“手雷”海报,发行商不用,片商不用,“他们觉得不商业,但我就求他们用。《天下无贼》的海报也是一样,他们让我挑刘德华、挑葛优、刘若英的大头像,我也理解他们的做法,可我仍旧坚持。”所以有一段时间,外界说冯小刚媚俗迎合观众,他一度气愤地认为,“你要认为你洋,咱俩可以比一比,你真不见得洋得过我。我有机会去那些自命不凡的家伙家看过,从那装修上 就能感觉到他一点品位都没有,就没调子。从这方面讲,我完全可以做一个一流的、美学方面的设计师。”

  商人

  操各种心不如做导演好

  冯小刚拥有商人的头脑,他也曾想自己做公司单干,后来还是放弃了,对此冯小刚有自己的解释:“最初我觉得可以赚商人那份钱,但我发现它极大的影响了我做导演的这件事。就是你要不断的去为了发行啊,为了融资啊,你得陪人喝酒啊,吃饭啊,操各种心。我后来觉得就是没有像我单纯做导演什么责任都不负好,我就对自个儿的电影负责就行了,王中军(公司老板)他们可以操这个心,他们就是干这个的,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合作挺好的。不费那个脑筋,也不赚那份钱。”(高宏)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