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净化荧屏提高格调抵制低俗之风

2006年01月29日 14:21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广电总局下发“2006年广播影视工作要点”对2006年广播影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通知透露,广电总局在上半年将组织对各地开展抵制低俗之风的工作进行督察。

  抵制低俗之风

  通知表示,2006年广播影视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广播影视文艺、娱乐、情感类节目,着力提高质量、品位和格调,抵制低俗之风,净化荧屏声频。“广电总局将在上半年组织对各地开展抵制低俗之风的工作进行督察。认真落实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及自律公约,推动出台从事未成年人电视宣传工作人员、电视制片人、广播电视广告从业人员等自律公约,研究建立抵制低俗之风的长效机制。采取措施解决主频道、主频率节目弱化新闻、泛娱乐化倾向和电视剧播放过多问题”。

  黄金时段播放主旋律

  通知对于2006年影视制作及播出提出具体要求,加强现实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黄金时段播出主旋律题材电视剧,扶持国产动画片,“按照走正道、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要求,加强电影电视剧题材规划,改进立项审查,严把市场准入关,在保持数量增长的同时注重提高质量,特别要重视和加强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生产。围绕纪念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抓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的创作,推出一批群众喜爱的主旋律作品。

  “加强和改进审批播映工作。对海外剧的引进要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注重质量,使之有利于国产电影电视剧和动画的繁荣发展。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电视台主频道黄金时段播放的电视剧必须以弘扬主旋律的现实题材为主,必须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精品佳作。加强影视动画规划,大力实施国产动画精品工程,重点扶持原创动画的创作生产。完善国产动画播映体系,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各级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优秀国产动画片。加大政策引导和产业扶持力度,加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教学研究基地建设。严格审查把关,严防具有不良倾向和渲染暴力、色情、迷信的动画产品进入流通和播出领域。加强合拍动画片和引进动画片的规范管理。认真办好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等重点节展,进一步活跃市场,促进节目流通和交易,促进产业发展。”

  强化依法行政管理

  2006年将切实加强法制建设。通知指出,大力推进《广播影视传输保障法》和《电影促进法》的起草,促成《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暂行条例》的尽快颁布,抓紧修订《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做好《广播电台电视台使用作品付酬条例》制定工作。制定完善总局关于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有线数字付费电视管理、电影企业经营资格准入、电视剧审查管理、广播影视质量检验检测机构认证管理等规章。总结表彰“四五”普法,启动“五五”普法。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赵楠楠)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