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申城风景线:今年过节不收礼 收礼还收“新三样”

2006年02月02日 10:11

  中新社上海二月一日电 题:今年过节不收礼 收礼还收“新三样”

  中新社记者 孙璐

  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里,探亲访友可是市民们的一项传统活动。正月里走亲戚自然不会空着手,记者近日在申城街头采访时发现,申城市民们选购的春节礼品早已不限于烟、酒、水果的老三样,而是多了许多新品种,套用一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就是“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新三样’”。

          “花样礼品”喜气浓

  几支娇艳的蝴蝶兰配上碧绿的富贵竹,再加上常春藤、银柳和鸭掌木,插在一只仿古花盆里,就成了礼品“花开富贵”。在上海市内最大的花卉市场曹家渡花市,店主冯先生告诉记者,组合花卉名字喜庆,色彩搭配丰富,标价在人民币一百至三百元之间,前来选花的申城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日前从上海各大花卉市场了解到,走亲戚时手捧“花样礼品”已成为此间市民中的一项时尚。一位花贩告诉记者,今年沪上买花的人特别多,迎春花、金橘等寓意吉祥、价格适中的鲜花品种尤其受到追捧。上海市民方先生就手捧一盆插好的迎春花,含苞欲放的黄色花蕊上面吊满了红包、中国结、福字之类的吉祥物,红黄相衬,煞是好看。他告诉记者,刚刚买的这盆花是替一位朋友选的,相信过年捧着这样一盆花上门,比拎什么年货都吉祥。

           “健康礼品”很贴心

  家住上海虹口区的刘先生给几位知交好友都送上了一份特殊礼品——健身卡。三十出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朋友都是公司白领,平时缺乏运动。“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把健身卡当作礼品赠送给朋友就是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沪上某大型健身连锁机构店的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现在这种礼品装健身卡卖得特别火,不少人都是一次性购买多份。

  如果说健身卡更适合送给年轻的朋友,家庭型保健仪器就更适合中老年人了。记者在上海一些百货商场和大型医药商店看到,一些样子小巧、操作方便的家庭保健仪器最近颇受青睐。手握式的按摩器、能够三百六十度转动的“小推拿”、功能不一的足浴盆……据营业员介绍,最近一星期来买这些送老人的顾客每天都有好几个。

            “数码礼品”最时尚

  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沪上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开始选择时尚、小巧的数码产品作为春节礼物。从价值数千元人民币的新款数码相机到售价仅百余元的小巧U盘,还有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MP3播放机,如今都成了沪上市民春节送礼的又一选择。

  在上海某数码广场,正在选购MP3的袁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各种数码产品外形可爱功能全,价格也不贵,买来送给亲戚朋友已成为岁末年初节日礼品消费的新时尚。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黄金周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