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安全标准不严船员缺乏训练 专家析渡轮沉没原因

2006年02月07日 13:47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埃及客轮在红海沉没事件使埃及海事专家呼吁当局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标准以避免未来再次发生类似的灾难,海事专家们称,安全标准不严格和船员缺乏训练是导致客轮沉没的原因。

  这艘客轮的所有人萨拉姆海运公司和埃及当局都坚持称,这艘客轮通过了安全检查,符合所有的国际安全标准,但是分析人士称,如果情况属实,这样的灾难为何还会发生。

  埃及海事专家阿兹姆说:“我已在海上工作了五十年,埃及航运业的标准和规章并不能使人感到自豪。这艘船只的主人称对船只进行了安检,他们遵守了所有的规定,但他们只是在书面上证实了这一点,但事实上仍有许多安全漏洞。”

  救援人员目前只救出了460名幸存者,而沉没的客轮上载有1400名乘客和船员,这是近年来发生的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海难事故之一。

  最初的报道称,在离开沙特杜巴港后,这艘船龄为35年的客轮的车辆舱着了火,船员们对乘客说火势已得到控制,船只将继续航行。乘客瓦哈布说:“我们告诉船员‘让我们返航,让我们求助吧’。”船员们为扑灭火灾而使车辆舱大量进水,人们随后听到爆炸声。船只在数分钟后开始倾斜。尽管客轮上有足够的救生艇,但客轮在多数救生艇没被放下或充气前就沉没了。一些幸存者声称,船长和一些船员乘救生艇逃跑,船长目前仍然失踪。

  专家们称,尽管埃及在书面上要求客轮达到安全标准,但安检不是很严格,安全标准应得到更广泛的贯彻。他们还呼吁政府停止向旧船发放运营许可证。消息来源称,一些旧船是从欧洲购买的,因为它们不符合欧洲的安全标准。阿兹姆说:“我很早之前就说可能会发生这样的灾难,因为在埃及运营船只的状况很差。”

  专家们称,通过购买旧船和售低价船票,船只所有者能够更快地赢利。分析人士还对客轮船员们是否受到了必要的训练提出了质疑,如果他们受到了适当的训练,他们本可以扑灭火灾,或者至少可以撤离所有乘客。曾任苏伊士运河管委会成员的卡多尔说:“火灾持续了三个小时,这使船员们有足够的时间疏散所有乘客。发生这样的灾难是管理不善造成的。”

  海事专家称,为了防止再次类似灾难,政府应对船只进行更为频繁的检查,采取更多的安全限制措施,对船员们进行更好的培训。劳埃船级社高级调查员托尔巴称:“埃及应当实施更为严格和全面的安全标准和规章。”

  埃及政府称,首先需要对造成渡轮灾难的原因进行调查。一位埃及政府高级官员称:“我们必须让技术、法律和海事专家展开调查。如果调查表明是安全标准和规章的问题,我们将对此进行调查。到目前为止,我们不知道安全标准与这一事故有何联系。”(春风)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埃及客轮遇难者家属冲击一医院 欲辨认亲人遗体
·扔家具烧招牌 埃及沉船遇难者家属捣毁渡轮公司
·中国交通部长就埃客轮失事致电埃及沙特交通部长
·交通部:吸取埃及客轮失事教训加强水上运输安全
  相关专题:埃及大型客轮沉没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