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新闻周刊将推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2006年02月21日 15:01

  论 坛 主 旨

    为了进一步倡导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将于2006年2月22日(拟定)在北京隆重举行。

    全球化正日益广泛且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的发展进程。经济增长,产业升级,文化融合,使得企业传统的价值观和责任理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已经进入转型期,实现经济健康和谐发展,各阶层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构建和谐社会,促成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必然不能缺少企业、政府和NGO组织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关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劳动权益和商业伦理,承担对利益相关者和社会的责任,不仅是全球企业的共同趋势,也是中国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

    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理想。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其主题为“全球责任 共创和谐”,正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紧扣中国发展现状,促进企业界、学界与公共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和行动。

    本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机构、国际组织、研究机构、学者、跨国公司CEO,NGO组织,从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角度对企业社会责任展开深入探讨。本论坛希望进一步推动社会责任体系在中国的普及,并倡导政府、学界、NGO组织和个人,为完善中国的社会责任体系而努力。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愿与世界上有责任感的企业、组织和学者一道发出倡导:

  我们倡导全球责任,共创和谐美好社会; 

  我们倡导公共透明,合法经营获取财富; 

  我们倡导公民义务,依法纳税信守承诺; 

  我们倡导利益共享 公平交易尊重员工;  

  我们倡导持续发展,绿色经营节能环保; 

  我们倡导友爱慈善,回馈社会共建家园。

   

  联 合 机 构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周刊

    指导单位:国务院侨办 中国新闻社

    全程媒体支持:凤凰卫视 新浪网

    协办单位:文网国际会展公司 中视国信公关顾问机构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议程

  开幕式暨开幕论坛

  时间:2006年2月22日9:00-12:00

  论坛开幕式致辞

  开幕论坛:全球责任 共创和谐

  全球化正日益广泛且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的发展。经济增长,产业升级,文化融合,使得企业传统的价值观和责任理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理想。构建和谐社会,必然不能缺少全球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关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劳动权益和商业伦理,承担对利益相关者和社会的责任,不仅是全球企业的共同趋势,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因此,跨国公司在中国本土的责任和中国企业在非所属地国为全球所尽的责任,对于建设和谐环境同样重要。把人类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是全球企业的共同责任。

  主题论坛:全球视野下的企业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投资的中国机会

  时间:2006年2月22日 13:30-15:30

  主题论坛:全球视野下的企业社会责任

  随着全球化浪潮的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日益成为全球视野下的话题。一方面各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进行资源配置生产经营;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合作不断走向细致深入,一个巨大的价值链条正在形成。企业如何履行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环境下的社会责任,如何应对跨国供应链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挑战,是企业社会责任最为重要的议题之一。

  主题论坛:社会责任投资的中国机会

  通过投资的方式引导企业关注社会责任,金融业在社会责任建设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虽然中国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公众投资等诸方面,还要经历不断完善的过程,但社会责任投资在中国和亚洲已经兴起。银行、基金和保险等行业对社会责任投资的重视和开发,将促使企业将更多的社会责任转化为主动的义务。

  主题论坛:中国慈善制度创新与国际经验

  公共安全与企业社会责任

  时间:2006年2月22日 15:45-17:45

  主题论坛:中国慈善制度创新与国际经验

  慈善是现阶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推动社会救助,促进社会公平,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是政府、企业和慈善公益组织的共同责任。探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现状,针对慈善组织外部的机构注册认证管理制度、国家税收制度,内部的机构运作、自律和他律制度等等进行讨论研究,借鉴国际经验,推动体制创新,发展慈善事业,是为企业公民履行捐助职能提供的最好的制度准备。

  主题论坛:公共安全与企业社会责任

  社会公共安全包括卫生、环境、日常生活消费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推进,人们所赖以生存的环境与经济社会结构变得敏感和脆弱。频发的公共安全事故,日益彰显出企业社会责任的缺失和政府安全保障制度的缺位。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转型期,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初始阶段,从战略高度上对公共安全体系进行制度设计,引导企业创建对环境和消费者负责的文化,是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重要议题。

  颁奖典礼(凤凰卫视转播)

  时间:2006年2月22日 19:30-21:30

  颁发奖项:最具责任感的企业

    最具责任感的地方政府

    最具责任感的媒体

    最具责任感的NGO

  如需演讲注册或合作、赞助,请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组委会联系,并索取更详细资料。

  论坛组委会:

  中国新闻周刊 战略发展部

  电 话:+86-10-68999959、68327481

  传 真:+86-10-68999959

  邮 箱:CSRForum@vip.sina.com

  2005年度“最具责任感的企业”评选

  2005年度“最具责任感的NGO组织”评选

  2005年度“最具责任感的媒体”评选

  2005年度“最具责任感的地方政府”评选

 
  相关专题: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