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商宣言》表达心声是台商对扁两岸政策的反弹

2006年02月22日 09:00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日前,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廖万隆发起百名大陆台商连署《台商宣言》,宣言涉及两岸经贸政策,对改善营商环境置啄甚多。

  宣言强烈要求台当局放宽台商在大陆的投资限制,特别呼吁尽早开放两岸“大三通”;提出建立大陆台商贷款资金、取消上市公司转投资大陆的限制规定等,诉求多达十项。宣言目的是希望透过“立法”程序,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在法律层面、政策层面谋求两岸关系的稳定与发展,并争取当局的支持。

  近期,陈水扁发表了“元旦讲话”和“新春谈话”,下个月民进党将进行“两岸政策大辩论”。显示当局要在两岸政策上更趋紧缩,可能引发两岸关系的新紧张,对台商造成极大伤害。此时,廖万隆发动台商连署《台商宣言》来表达台商的心声,可谓一件非常适时的有意义的事情。

  有岛内学者认为,《台商宣言》是对陈水扁现行两岸政策的反弹,同时反映出台商希望保障自身权益,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朝一个健康的方向发展。

  两岸关系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投资和贸易等各方面的经贸交流合作发展迅速,广大台商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很大的经济利益。但随着大陆对外开放水平的日益提高,市场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剧,台商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

  在这种情况下,台当局不但不改善对大陆的经贸政策,反而提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紧箍咒,给两岸经贸关系未来的发展带来不利因素,台商感受到他们的利益有可能会受到更大伤害。

  对于宣言的诉求,台 “陆委会”以“部分内容太理想化”、“一厢情愿”、“北京当局拒绝与台湾政府协商”、“廖万隆并不是主要的台商协会干部”等理由而冷漠待之,所有这些,都是当局拒绝给台商松绑的托词。

  大陆台商的经营状况,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台总体经济。实现两岸三通,给台商松绑,不但有利台商,也有利台总体经济,只是,由于陈水扁出于政治考量,才采取封堵政策,实在愚不可及,不但台商怨声载道,就连老百姓也越来越不满。(来源:《澳门日报》 作者:易谦)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廖万隆:将持续追踪台当局落实《台商宣言》情况
··《台商宣言》提12诉求 ·对陈水扁两岸政策的反弹
·岛内分析者指《台商宣言》是对扁两岸政策的反弹
·百名台商提出十二点诉求 促进两岸经贸正常化
··百位台商将发表<台商宣言> ·学者:当局应积极回应
·百位台商今将在台“立法院”发表《台商宣言》
·学者:<台商宣言>是台商心声 台当局应积极回应
·廖万隆:台商自发联署<台商宣言> 期台当局回应
·逾百台商自发联署<台商宣言>吁修改两岸关系条例
·图:廖万隆发起联署《台商宣言》
·台商发起联署<台商宣言>要当局放宽大陆投资限制
·台商要求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全面开放"三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