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解放军少将驳“中国威胁论”:中国从未威胁别人

2006年03月13日 12:12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题:解放军少将驳“中国威胁论”

  中新社记者 艾启平 张量 王凯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上午圆满闭幕。二千余政协委员完成建言献策使命,迎着京城三月和煦的春风,谈笑风声步出人民大会堂。一身戎装的解放军委员张卓少将,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即刻被境内外记者围得严严实实。

  “您对中国威胁论怎么看?”拥挤的人群中,围上来的记者直奔主题。

  “中国从来没有威胁过别人,从来都是别人威胁中国,谈中国威胁论没有道理,是不尊重事实的。中国人民向来爱好和平,中国也会坚持‘和平崛起’,不会威胁到任何人。”“ 中国有能力维护‘和平崛起’!”张卓补充道。

  问起当前外界广为关注的台海问题,张卓少将表示,解放军坚决拥护胡锦涛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他说,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任何行径。虽然祖国统一事业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我们坚信祖国统一一定能实现。

  “怎样创建学习型军营、实现科技强军?”有记者问道。

  “学习型军营提出很早。我们把国际研究主要成果结合中国建设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学习型社会,由此引申到学习型军营建设。” 张卓强调说,“没有文化的军队,不能成为强大的军队。只要我们搞好军队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军队文化素质,我们就一定能掌握科学技术,实施科技练兵。这样,军队对祖国的责任感就会充分体现出来。”

  “对不起,车来了,我要走了。”尽管张卓委员要急于脱身,但记者没有“放”过他,连连发问。

  “我们相信随着军队的不断建设,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我们的军队将越来越强大。这样将对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也包括在中国的经济建设中都会作出突出贡献。”

  “因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张卓少将强调。

  他还对记者表示,这次政协会议务实、亲民,研究了许多重大问题,也将民生问题提到了很高的高度,如看病难、看病贵,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回到具体工作中,将结合军队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

  “您的职务?”香港记者追问。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原院长、中国国防系统分析专业组副组长,军衔少将。”说完,张卓委员便立即“消失”在人群中。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日再渲"中国威胁论" 将中国军备写入日安全课题
·澳总理不信“中国威胁论” 表示将加强澳中关系
·日民主党制订对华政策草案 渲染“中国威胁论”
·日防卫官员批评航空自卫队高官发表"中国威胁论"
·党内争论激烈 日民主党"中国威胁论"草案被搁置
·"中国威胁论"新版本:美学者过分夸大中国软实力
·日民主党党首声称将"中国威胁论"作该党统一见解
·盘点2005中日关系:从小泉参拜到“中国威胁论”
·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批评外相宣扬“中国威胁论”
·外报社论驳"中国威胁论" 吁国际加强对中国了解
·日执政党内批日外相中国威胁论调为“轻率发言”
··秦刚:日本外相煽动中国威胁论调极不负责任 ·实录
·外交部就中国威胁论、朝鲜副总理访华等答问实录
 
专题网站:2006中国"两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