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刘亦菲抱怨演“小龙女”:《神雕》是场噩梦(图)

2006年03月22日 09:47


刘亦菲(徐万涛/摄)

  当初,选择刘亦菲出演《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角,很多人提出了强烈的抨击,如今该剧在各地播出以后,刘亦菲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相当多的好评。不少观众认为她的进步相当明显。但是,围绕着“年龄太小”以及“拍得太过艺术化”的争论仍然没有停歇。刘亦菲本人如何看待这些问题?日前记者通过电话对她进行了专访。

  谈质疑:观众的评价很中肯

  对于很多观众从选角到电视剧播出,对她看法的改变,刘亦菲笑着说:“我知道当初有很多人对我有些看法,对我演小龙女也很有些意见。在没演之前,我说什么都没用。即便是我现在自己再回过头来看这部电视剧,每一个镜头我都会觉得自己还有其他的表现方式,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没有办法,电视剧本来就是一种遗憾的艺术,我们只能追求完美,但是永远没办法达到。”刘亦菲表示,她经常也会上《神雕》的官方网站去看网友的评价,“现在的观众都很专业,无论是在对书的解读和对电视剧的评价方面,大部分的人都说得很中肯。”

  不过,围绕着刘亦菲年龄的争论仍然一直没有停过,“和黄晓明比起来,刘亦菲是‘姑姑’,是不是太过年轻了?她为什么要一直保持那么年轻?”对此,刘亦菲表示:“金庸的小说中,很多人都能找到现实的依据。现在小龙女本来就是一个虚构人物,她代表的是人们心中的一种梦幻,是一种完美,所以其实年龄并不是重要的因素。”此外,还有观众质疑有关小龙女的画面太过“艺术化”、“MV化”,特别是练“玉女心经”的段落,简直就是在跳现代舞。刘亦菲说:“当时我们专门从深圳请来了现代舞的老师,和武术指导在一起设计了这些动作,所以他们说我们在跳现代舞一点没错。我觉得武侠的想像空间本来就很大,不应该拍得太实了。”张纪中对此也表示:“《神雕》本来就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武侠片,在我看来,更像是一部爱情片。把一部爱情片拍得唯美一些有错吗?”

  谈吃苦:衣服成天都是湿的

  “演《神雕》的过程就像是一场噩梦。”电话那头的刘亦菲说,“环境太艰苦了,衣服成天都是湿的,很少有干的时候。我那套白色的服装一共有四套,两套是替身的,两套是我的,弄服装的阿姨根本忙不过来,后来我妈妈也整天都在忙着帮我们洗衣服、烘干。”但是她认为,这些苦都是值得的。虽然拒绝为自己的演出打分,但她还是说:“这是我学到东西最多的一部戏,也是进步最快的一部。因为我知道有很多眼睛都盯在我身上,逼得我不停去看原著、不停揣摩。”

  谈性格:只在熟人面前才活泼

  从王语嫣到小龙女,刘亦菲已经演过两个武侠迷心目中的“神仙姐姐”,在谈到为什么自己会雀屏中选时,她说:“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和她们在性格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包括自己对感情的态度,要纯洁、要专一。而且我和小龙女、王语嫣一样,从小就生活在单纯的环境中,对于她们的经历我算有亲身体会。”她告诉记者,自己属于那种对不关心的事就会完全置之不理,但对喜欢的东西就很执着的人,“所以平时我经常看起来像个傻乎乎的大迷糊。”刘亦菲笑着说。“其实在我身上,两面性挺强的,我认为小龙女、王语嫣和我都是那种外冷内热型的人。平时大家看起来好像我很‘冷’,其实我也会很活泼,不过这样的时候不多,只有当我在和很熟悉的朋友还有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刘亦菲同时表示,和她所演的这两个“完美”的人物比起来,她还远远不够,“不过我是一个很追求完美的人。”

  说起近期的安排,刘亦菲表示工作的重心主要集中在日本,“好好录好我的第一张唱片咯。这次也只是短期回国修整,马上又要赶回去。”在影视方面,她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因为还要回学校参加补考,还有很多论文要写,所以想先好好处理好这些事情。”(新闻晨报;曾玉)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