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北农业展“农情万种”:台农欲登陆 只盼政策开

2006年04月02日 22:31


    四月二日,台北农业展开展,烘培师在现场制作号称“天下第一”的黄金鸡披撒饼。作者:徐长安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日电 题:台北写真:台北农业展“农情万种”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耿军

  四月的台湾,百花吐艳,风景如画。台北街头露天广场上,米农、果农、饼商、花匠熙熙攘攘,大家都奔着一场农业展而来。场面风风火火,亦如展览活动名称——“农情万种”。

  黄金鸡披萨 味从勤中来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清晨四时就到场的宜兰县西华烘培行的陈珠燕是今天“天下第一黄金鸡披萨”的主厨。带领着手下八个烘培师,从备料、和面、搅拌到擀饼、插洞,样样工艺都显出“天下第一”的气派。

  十尺长、重二百五十公斤的煎台,直径一百三十公分、一百六十公斤的煎板,三百多公分长、一百公斤重的擀面杖,单这些工具就已经十分罕见。

  “今天的黄金鸡披萨共用了五十公斤面粉,四十公斤黄金鸡肉”,陈珠燕介绍说,“从早上四点开始到全部做熟,整个工艺需要八个小时,其中烘培就需要两个多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用巨型擀面杖擀好的披萨饼被安放在二十个煤气炉组成的煎锅台上,十二个烘培师每隔四分钟就抬起煎板转换角度保证受热均匀。中午披萨开锅时,长达百米的食客队伍早在等候。一刻钟时间,收银台盆满钵盈,陈珠燕乐不可支。

  米农欲登陆 只盼政策开

  相对于披萨饼的走俏,南展区中的米农展柜则比较冷清。有“皇帝米”之称的台湾“池上米”,可谓家喻户晓、誉满全台。因山好水清无污染的环境及年平均气温略低、生长期略长的气候,孕育出的稻米,晶莹剔透、粒粒饱满,深受喜爱。

  但池上农会的指导员曾杰则对目前池上米的销售感到不甚理想:“很多地方,我们正宗的池上米被抢先注册了,我们再去销售反而成为侵权。”而对于众所周知的台湾冠军米,曾杰则咂着舌头说,“太贵了,大家买不起”。

  而稻米新产品“上水梦美人”虽没有商标被抢注之忧,但急切盼望扩大销路的上水企业有限公司顾问陈建琦则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稻米的销路正在扩展中,大陆市场很大,只要政策放开,我们当然愿意到大陆销售”。

  渔村民宿游 生活新方式

  首次参加农展会的台南县七股乡溪南春休闲度假村,今天的展柜别具风格。五位平均年龄七十七岁的白发老者围坐在巨大的“优质渔业 活力渔村”广告牌前,老人家手拂古琴,闹中取静,丝竹之音袅袅回环。在四周熙熙攘攘的促销声中,老人家琴不离手,悠然自得,过往观众流连忘返。

  前来推介民宿旅游的溪南村村长黄荣辉告诉记者,近年来,台湾传统农渔牧业低迷,需要转型。为此,他们开发了渔村民宿旅游,就是希望通过整合渔村盐山、黑面琵鹭等旅游资源,带动这个只有四十六户人家、一百六十五人的渔村寻得新的生活方式。(完)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大陆为台湾农民提供发展空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